燕窝用开水炖还是冷水

原创
(一)燕窝用开水炖还是冷水1、建议加冷水更好。2、冷水比较温和,燕窝用冷水炖煮受热比较均匀,使其中的营养成分能够慢慢的析出,口感和营养都会更好;而若是直接加入开水炖煮,则会导致燕窝受热不均匀,其中的一些活性成分降低,不利于营养成分的析出,其...

  (一)燕窝用开水炖还是冷水

  1、建议加冷水更好。

  2、冷水比较温和,燕窝用冷水炖煮受热比较均匀,使其中的营养成分能够慢慢的析出,口感和营养都会更好;而若是直接加入开水炖煮,则会导致燕窝受热不均匀,其中的一些活性成分降低,不利于营养成分的析出,其口感和营养都会比较差。

  (二)燕窝熬制多长时间

  1、普通白燕窝煮30分钟左右即可吃。

  2、白干燕窝的煮制首先要经过浸泡涨发的步骤,将干制燕窝涨发制原来的6—8倍左右,再用镊子清洗杂毛,清水洗净脏物,然后放入炖锅中采用隔水文火慢炖的方法煮30分钟左右即可保留燕窝最佳营养和香味,静待品尝。

  (三)香橙燕窝做法窍门

  1、一只燕窝泡发6小时。

  2、泡发的燕窝,撕成条和碎,清除毛和其他杂质。

  3、一只香橙把顶部切下做成香橙盅,盖子留着备用。

  4、把橙肉用小刀和小勺掏出,橙肉和橙汁备用(动作要轻,不要破坏橙子皮)。

  5、然后把撕好的燕窝条放入香橙盅,将备用的橙汁和部分橙肉跟燕窝混合一下。

  6、把香橙放在盘子上坐稳,切下备用的盖子盖上。

  7、上蒸锅,大火5分钟后转中火20分钟。

  8、加入适量冰糖再继续蒸10分钟。

  9、美味营养的香橙燕窝盅完成啦,接下就好好享受吧。

  (四)即食燕窝怎么保存

  1、干货保存:用保鲜盒或者密封保鲜袋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保鲜格进行保存。还有一种保存方式,是将燕窝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彻底风干,不可直接面对太阳暴晒,以避免营养成份流失,风干后,再将其放置阴凉无潮的橱柜等处,正常温度以不超过35℃为宜。

  2、湿货保存(已浸泡完毕的燕窝):用保鲜膜将其包好并密封或用干净的器皿盛装并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冷冻格;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防浸泡后的燕窝进水、进油及冰箱内其它食物的串味;为了方便炖制,也可在保存前先行分包(按每次炖制的量分)。浸泡好的燕窝在冰箱的冷冻保存时间在30天左右为佳,建议经常食用燕窝的消费者在浸泡时,不可一次浸泡过多,尽量保持吃多少,发多少以及把握食用进度,遵循先泡先吃的原则。

  3、浓缩保存:在未开封之前贮存于冰箱的冷藏格或阴凉干燥处,打开之后需在15-20天内食用完毕,在开封的食用过程中,须存于冰箱冷藏。若无法在7-10天食用完,请放至冰箱冷冻,下次吃时,再先行取出解冻。

  4、即食燕窝系列:须放置干燥之处,切忌阳光直射,常温下可保存两年,开瓶后,须保鲜放在4-6摄氏度的冰箱内,建议4天内食用完毕 。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