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属于哪个省

原创
1)平顶山属于哪个省1、平顶山所属的省:河南。2、平顶山,河南省辖地级市,别名鹰城,现辖2市4县4区,面积788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20.77万(2018年)。平顶山既是资源型工业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

  1)平顶山属于哪个省

  1、平顶山所属的省:河南。

  2、平顶山,河南省辖地级市,别名鹰城,现辖2市4县4区,面积788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20.77万(2018年)。平顶山既是资源型工业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文明城市,还是中国曲艺城、中国书法城、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和中国唐钧基地。中原经济区重要的能源和重工业基地,也是豫中地区中心城市。

  3、平顶山有各类水库169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境而过,有白鹭洲、白龟湖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尧山-中原大佛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有绵延百里的温泉带和世界最高铜制立佛中原大佛,尧山地质公园是国家地质公园。平顶山博物馆、二郎山、灯台架、画眉谷、三苏园、尧山大峡谷漂流、香山寺等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资源居河南省第二位。

  2)峨眉山在哪个省

  1、峨眉山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市,是距离成都市很近的一个世界著名景点,峨眉山也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2、主要景点:万佛顶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中海拔最高的风景名胜区及自然生态保护区,也是中国海拔最高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地。从金顶向西横行,是千佛顶。

  3、金顶是峨眉山的象征,金佛是峨眉山的标志。金顶是峨眉山景点和寺庙的汇集,48米高的四面十方普贤金像矗立在金顶。

  4、接引殿宋时名新店,寺位于大山之麓,海拔高度2540米。历经数次毁坏、重建,今殿于1997年落成,同年举行了开光法会。

  5、洗象池是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位于峨眉山海拔2070米的钻天坡上,由仙峰寺上行25华里,明时仅为一亭,称“初喜亭”,后改建为庵,名初喜庵。

  3)宜春在哪个省

  宜春,江西省下辖市(地级),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位于江西省西北部,地处东经113°54′—116°27′,北纬27°33′—29°06′之间。东境与南昌市接界,东南与抚州市为邻,南陲与吉安市及新余市毗连,西南与萍乡市接壤,北与九江市相邻,西北与湖南省长沙市、岳阳市交界。

  4)温州在哪个省

  1、温州,简称“温”或“瓯”,浙江省地级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浙江省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温州位于浙江省东南部,瓯江下游南岸,全市陆域面积11612.94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约11000平方千米。

  2、全市辖4个市辖区、5个县、2个县级市,2017年常住人口921.5万人。

  3、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南有吴川,北有温州”享誉全国,温州文化属瓯越文化,温州人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温州话被评为中国最难懂方言之一。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