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充维生素b1

原创
(1)如何补充维生素b11、粮谷类。粮谷类包括小麦、大米、玉米、高粱、薯类等,其中以大米和小麦为主。谷类蛋白质含量约为7.5%~15%,脂肪含量为1%~2%,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2、肉类。肉类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如猪肉(...

  (1)如何补充维生素b1

  1、粮谷类。

  粮谷类包括小麦、大米、玉米、高粱、薯类等,其中以大米和小麦为主。谷类蛋白质含量约为7.5%~15%,脂肪含量为1%~2%,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

  2、肉类。

  肉类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如猪肉(肥瘦)每100克含维生素B1 0.53毫克、B2 0.12毫克、尼克酸4.2毫克。

  3、豆类。

  许多豆类种子的蛋白质含量在20~40%之间,绿豆做成绿豆沙来吃,除了可以摄入更多的维生素A、B、C,还能补充更多的膳食纤维。

  4、花生。

  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胆碱、胡萝卜素、粗纤维等物质。

  (2)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及副作用是什么

  首先,经常服用维生素E的话是可以缓解皮肤老化的,在一定程度上,经常服用维生素E是可以淡化色斑以及可以让皮肤变的光滑的。

  其次,经常服用维生素E的话还是对男性比较好的,因为维生素E是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的,可以有效的提高生育能力,对于女性而言还是可以增强卵巢功能的,可以帮助卵泡成熟。

  最后,经常服用维生素E的话也是有不好打额地方的,经常服用维生素E是可能造成口腔问题的,而且在大量服用维生素E之后会使大量的血小板聚集在一起的。

  (3)维生素b2驱蚊方法

  1、可以自己制作一款安全无害的驱蚊水。准备一个可喷水的化妆小瓶,五片维生素b2,将水灌入小瓶,后放进药片,摇匀,睡前将小瓶对 准胳膊、腿、身体等部位喷一下即可。

  2、这个没有一定比例,维生素B2是水溶性的,它会随尿排出体外。浓度大一点对人也不会有所损伤。不过这种驱蚊水的味道有点难闻,浓度越大味越难闻,所以浓度适当就好。

  (4)维生素b族的作用

  1、其作用如下:消化系统的功效,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缓解腹胀、腹痛、便秘,润滑肠道,改善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功能,缓解恶心、厌油等症状;B族维生素的功效还可作用于呼吸系统,加强呼吸系统的黏膜和屏障功能,改善上呼吸道感染的罹患率,减少感冒的获得机会,对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扁桃体炎都有一定的功效;可强化循环系统和改善心脑血管系统功能,可促进已损伤的心血管内皮细胞的修复,对强化心肌和脑细胞供血有一定功效;对神经系统功效显著,可显著改善睡眠,调理睡眠质量不佳。

  2、B族维生素指的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4、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几种常见的维生素和维生素B3等罕见维生素统,称为维生素B族。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