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停的技巧

原创
1)玩滑板停的技巧1、上滑板,站法有两种:一种是左脚在前,脚尖向右,也叫正向站法;另一种是右脚在前,脚尖向左,也叫反向站法。大多数人玩滑板都是采用前一种站法。2、惯性滑行,滑手将右脚踏在滑板的中前部靠右。左脚踩在地上,重心集中在右脚。用左脚...

  1)玩滑板停的技巧

  1、上滑板,站法有两种:一种是左脚在前,脚尖向右,也叫正向站法;另一种是右脚在前,脚尖向左,也叫反向站法。大多数人玩滑板都是采用前一种站法。

  2、惯性滑行,滑手将右脚踏在滑板的中前部靠右。左脚踩在地上,重心集中在右脚。用左脚蹬地,使滑板向前滑动,然后把左脚收上来踩在滑板尾部,保持站立的平衡,滑行一段,再用左脚蹬地,重复动作。如此反复练习,再掌握的较好之后便可以做较长距离的滑行了。

  3、下坡滑,尽量选一条长一些的滑道,最好是既有快速下滑段、中速下滑段,又有延伸较远的缓冲段,这种滑道最适合初学者练习下坡滑了。

  2)女生玩滑板小技巧

  1、滑板的选择。这是玩滑板最重要的工具,有专业、非专业之分。不可买玩具板,危险度很高,玩具板非正规板,容易摔跤,造成体验感差。

  2、滑板鞋。滑板鞋的好坏,对一名滑手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板鞋的强度:滑板鞋的鞋底和鞋帮的材料最好是聚胺脂的,鞋面最好是厚实的翻毛牛皮,这样比较耐磨。注意你平时带板时所用到的鞋的位置,在选鞋时尽量避开这些位置有接线的鞋,这样可防止板鞋过早的因脱线而报废。板鞋的舒适性:对于一些技巧细腻的滑手,他们比较喜欢用较溥的板鞋。这些板鞋鞋底比较薄,但通常都有比较厚或带气垫的鞋垫,鞋面所用的皮质比较软,做动作时能清楚的感受到板面上的砂贴着脚面而过。而做动比较猛的滑手一般都选择比较厚实的滑板鞋。比如鞋底带气垫或油垫,鞋舌比较厚实,这样穿着起来感觉比较裹脚。

  3、护具。滑板护具包括头盔、护膝、护腕(护肘)等 ,建议初学者采用,或者做难度动作时使用,一般在比赛中都要求佩带护具。头盔:一个质量过硬的头盔是您最重要的安全装置,如果您玩滑板时没有戴头盔,刮伤扭伤可以很快恢复,但头部的损伤将极大的影响您以后的生活。护膝: 对于护膝来说最有意义的便是塑料护膝的发明。手套: 滑板手套有很多种形状和尺寸,在美国和日本有些人就拿摩托车手套当滑板手套,也有人拿园艺手套来替代,比较理想的手套是既合适手又能使您在摔倒时手掌免受伤害。护腕(护肘): 和护膝一样,有塑料帽檐的护腕是最好的护腕,同时有很多替代品的功能也是一样的。

  3)玩滑板最简单的技巧

  1、两脚站立,将滑板平放于两脚前的平整地面上,将一只脚放在滑板前方,另一只脚放在地上,反复练习上板。

  2、要保持好重心,练习身体平衡性,尽量不要摔倒,当一只脚能够平稳滑行时,可以考虑两脚同时放在滑板上。

  3、上身微向前倾,并且手臂伸展,膝盖弯曲,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害怕摔倒受伤。

  4)玩滑板的技巧

  1、先确定脚位,首先要平衡,先到草地上把脚放在桥钉上,这样的站位最稳定,想要学好滑板,还是要到水泥地上练习,可以借助旁边的建筑帮助你更稳定一些。

  2、后脚放在后桥钉上,前脚放在前桥钉上,上去之后找到中心,保持平衡,在滑之前,屈膝,用力把自己推出去。

  3、想要停止的话可以把后脚放到地上,慢慢把脚放下来,还有其他的方法,“脚趾刹”就是把后脚伸出板子的边缘,让脚趾碰到地面,摩擦脚趾直到停下来,“尾刹”就是把板尾压下去,让板尾跟地面摩擦,“跟刹”是把脚跟伸出板子的边缘,最后一种方法是直接跳下板子,也是最简单的方法。

  4、转弯可以用“侧压”,测压只有两个方向,脚尖侧和脚跟侧,当往脚尖这边压的时候,不要压的太重,要确保上身有点向后的感觉,保持腿部弯曲,相反向脚跟方向压的时候会往后转,如果想要转得更快的话,可以试试“荡板”,把后脚放在板尾上,前脚放在板子中间一点的地方,重心稍微靠后,让板头翘起来,然后控制脚和肩膀,转向要去的方向。

  5、想要速度更快的话,可以学习下“推板”,先保持平衡,把后脚放下来,移到前脚平齐的位置,放到地上,身体的重量放在前脚上,后脚是用力的点,当后脚上去的时候,把重量均匀分配到两只脚上,后脚推板的方法能保证对板的控制和平衡。

体育相关推荐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