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的作用

原创
(1)银耳莲子汤的作用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

  (1)银耳莲子汤的作用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2、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2)银耳莲子汤的功效与作用

  1、银耳主要是一种性平、味甘的食材,具有一定的滋阴补肾、益气安神的功效,对于一些咳嗽或者是脾胃虚弱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而莲子主要是养心通便、清热解毒的食材。

  2、两种食材混合在一块,可以有效的为人体的新陈代谢提供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和钙离子、铁离子等矿物质。

  (3)银耳莲子汤的营养价值

  1、银耳莲子汤具有清热健胃,美容养颜功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莲子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

  (4)银耳莲子汤的莲子是什么莲子

  1、银耳莲子汤的莲子是干莲子

  2、莲子,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

  3、特性: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状茎横生,肥厚,节间膨大,内有多数纵行通气孔道,节部缢缩,上生黑色鳞叶,下生须状不定根。叶圆形,盾状,直径25-90厘米,全缘稍呈波状,上面光滑,具白粉,下面叶脉从中央射出,有1-2次叉状分枝;叶柄粗壮,圆柱形,长1-2米,中空,外面散生小刺。花梗和叶柄等长或稍长,也散生小刺;花直径10-20厘米,美丽,芳香;花瓣红色、粉红色或白色,矩圆状椭圆形至倒卵形,长5-10厘米,宽3-5厘米,由外向内渐小,有时变成雄蕊,先端圆钝或微尖。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