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

原创
1)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1、大部分的蔬菜里面都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其中西红柿、生菜、萝卜、大白菜、芹菜、油菜、黄瓜、辣椒、西兰花等蔬菜含有的维生素C特别多。2、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具有很重要的生理功能,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

  1)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

  1、大部分的蔬菜里面都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其中西红柿、生菜、萝卜、大白菜、芹菜、油菜、黄瓜、辣椒、西兰花等蔬菜含有的维生素C特别多。

  2、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具有很重要的生理功能,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体内储存很少,因此在每天应该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2)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可以淡化斑

  1、维生素c的功效主要就是可以维持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保证血管的完整,同时还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2、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坏血病等情况的发生,如果出现有牙龈等异常的出血,也可以应用这种药物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

  3、同时维生素c还有一定的解毒的功效,还有预防癌症发生的功效。平时主要是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就可以起到补充维生素c的作用。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1、大部分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蔬菜,例如辣椒,或者是菠菜、白菜,莴笋这一类的食物。

  2、水果方面比方说猕猴桃,橘子、橙子或者苹果。平时尽量做到饮食的多样化,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就会避免维生素c缺乏的情况。

  3、如果出现维生素c缺乏,就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导致抵抗力比较差,也容易出现有坏血病等情况。

  4)维生素C的几大功效和作用

  1、增强抵抗力。

  维生素c对我们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其中第一个就是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这一点主要是针对孩子来说的。

  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钙和叶酸的利用,从而转化成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最终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出现,这就是家长朋友们如此钟爱维生素c的原因之一。

  2、助力牙齿,骨骼发育。

  维生素同时可以促进骨质代谢和胶原纤维的生成,这两者对于孩子们的骨骼和牙齿的发育都非常重要,所以尤其是在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服用维生素c是很关键的。

  孩子骨骼的发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家长朋友们不能够忽视它,一定要在这段时期督促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配合着维c的服用。

  3、美白防晒用处多。

  经过科学研究表明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和防晒的功能,这是很多爱美女性所关注的话题,一定量的维生素C可以使得面部色素有改善,从而保护皮肤。

  5)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哪些

  1、鲜枣:

  很多人一想到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就只想到柠檬、草莓、橙子等,其实鲜枣中维生素C含量比他们都高得多,为243毫克/100克,是中华猕猴桃的4倍,是柠檬的11倍,是苹果的61倍!由于普通成人每天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是100毫克,每天吃3-4颗中等大小的鲜枣(按可食部分13克算),就基本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求了。

  2、番石榴:

  番石榴,又叫芭乐,它的维生素C含量为68毫克/100克,与中华猕猴桃相当。每天吃1个中等大小的番石榴就足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求了。

  3、中华猕猴桃:

  中华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为62毫克/100克,比草莓、木瓜、桂圆、柿子等水果都高,每天吃2个中等大小的猕猴桃(按可食部分100克算)基本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求。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