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养花如何自制酸性土壤

原创
(一)家庭养花如何自制酸性土壤1、家庭养花自制酸性土壤有两种方法:自制酸性土:秋季收集各种树叶,单独或混合装入大花盆或黑色塑料袋内,一层树叶、一层泥炭土或园土,再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或柠檬酸铁,浸足水后封盖,压实。经过一个秋冬季的发酵便制成了酸...

  (一)家庭养花如何自制酸性土壤

  1、家庭养花自制酸性土壤有两种方法:

  自制酸性土:秋季收集各种树叶,单独或混合装入大花盆或黑色塑料袋内,一层树叶、一层泥炭土或园土,再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或柠檬酸铁,浸足水后封盖,压实。经过一个秋冬季的发酵便制成了酸性土。

  2、用食醋制酸土:(1)向盆土中浇水时掺适量食醋,可促进磷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防止枝叶黄化病。(2)浇入适量的醋液既能消除异味,又能使土壤杀菌消毒。(3)棉球蘸些食醋揩花叶,可令红蜘蛛、蚜虫等骚动不安,然后扫下来消灭之。(4)配制或施用碱性药物,用醋水洗手、冲洗器皿,可清除余药,起到消毒作用。

  (二)家庭养花如何自制花土

  1、植物种类多的公园是配土的最佳场所。北方的植物复苏的比较晚,但是不影响我们去公园里挖土。因为这个时候土地已经解冻,土壤里也没有太多杂草。

  2、松树底下的土很肥沃,里面有一些松针和枯叶,可以给土壤一些养分。

  3、选择一些低矮的灌木丛附近的土,这些土占大部分的比例,土质比较松软,黄土居多。

  4、草地的土属于黑土,湿度很好,也很肥沃。

  5、选择一些细小的砂石,鹅卵石等。增加花的透气性。

  6、最后少挖一些沙土,使土质松软,透气。

  7、把砂石放到花盆底部,把其他土搅拌装到花盆里。这样土就配好了。

  (三)家庭养花如何施肥

  1、春季。春季气温回升,万物复苏,正是花卉生长的季节,必须及时供给养分。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将花盆里的土壤进行简单的疏松,并施以一定量的花卉肥,必须注意富含有机质。埋在土壤深度2cm以下最佳,然后浇水即可。相隔一月重复此次操作。

  2、夏季。夏季气温高,花卉生长速度会很快,此时施肥以高氮肥为主。施肥方式不同于春季,需要将氮肥融化在水中。夏季施肥切记少量多次。

  3、秋季。秋季施肥是为了在寒冬来临之前为花卉增强抵抗力,吸收足够多的营养,可以防止冻害。除了所施肥料为高钾肥外,操作与夏季施肥方式相同,亦是少量多次。

  4、冬季。冬季是非主要用的是低氮肥,除室内养殖的喜阴植物外,其他花卉无需施肥。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