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小白虾怎么做汤

原创
(一)白萝卜小白虾怎么做汤1、白萝卜洗净去皮。2、鲜虾挑去虾线冲洗干净。白果冲洗干净。姜切片。3、白萝卜切成滚刀块。4、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5、白萝卜放入砂锅中,加入1000毫升清水、姜片、白果,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煲约30分钟。6、倒入...

  (一)白萝卜小白虾怎么做汤

  1、白萝卜洗净去皮。

  2、鲜虾挑去虾线冲洗干净。白果冲洗干净。姜切片。

  3、白萝卜切成滚刀块。

  4、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5、白萝卜放入砂锅中,加入1000毫升清水、姜片、白果,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煲约30分钟。

  6、倒入鲜虾,枸杞大火再煮滚3分钟左右,虾变红变硬就可以了。

  7、喝的时候按自己口味加盐、白胡椒粉调味,加盐少量出锅。

  (二)酸甜白萝卜的腌制方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用削片器擦成薄片,再削一点胡萝卜丝点缀用。

  2、加入少许盐,拌匀,放置20到30分钟左右,这个过程可去掉萝卜的生涩味。

  3、20分钟后萝卜片已变软,被盐逼出好多水份,把水倒掉;用凉白开水把萝卜洗一遍,再把水倒掉。

  4、加入白糖和白醋调味,拌匀。糖和醋可多放,具体要看自己的口味了。

  5、再放置半小时左右,酸甜爽口的萝卜生就可以吃了。

  6、也可以洒上少许熟芝麻可令造型更美口感更佳且增加营养;加入红辣椒和泡椒,又令萝卜生多了一种酸辣的口味。

  (三)白萝卜汆肉丸的做法

  1、主料:白萝卜半个。

  2、辅料:食用油小许、食盐2g、纯净水1000g、青蒜末小许。

  3、肉丸料:肉糜150g、食盐0.5g、鸡精0.5g、胡椒粉小许、食用油半匙、生抽5g、清水70g、淀粉小许。

  4、取肉糜化冻切碎。

  5、放碗里,加食盐,鸡精和胡椒粉。

  6、放食用油和生抽。

  7、搅拌均匀,等肉糜完全化冻。

  8、化冻以后搅拌均匀。

  9、放清水,放淀粉。

  10、搅拌至上劲,切青蒜末。

  11、白萝卜打丝,热锅冷油,油热放小许青蒜爆香。

  12、放萝卜丝翻炒放食盐。

  13、翻炒均匀放纯净水。

  14、把萝卜煮熟关火,这个过程大约5分钟。

  15、用小勺子取肉丸。

  16、全部放锅里

  17、中火煮开锅1分钟,放鸡精。

  18、放白醋,搅拌均匀放青蒜末。

  (四)白萝卜香菜煮水的禁忌

  1、白萝卜是寒性的,香菜是热性的,它们两者有互补的作用,若是将白萝卜香菜煮水,不适合给体质虚弱、气血虚弱、容易腹泻的人群食用,会使其情况加重,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可能还会诱发其它的疾病。

  2、白萝卜香菜煮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它们两者的营养成分极高,如果煮时间长了,容易降低白萝卜和香菜的营养价值,可以先将白萝卜切块煮十分钟,再放入香菜继续煮五分钟,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口感也极佳。

  3、白萝卜香菜煮水的食用注意事项不多,建议不要大量食用就好,避免食用过量,引起身体不适的情况,通常适量的吃白萝卜香菜,可以起到退烧、祛痰、健脾胃等功效,白萝卜、香菜也都能起到各自的作用。

  (五)白萝卜腌制方法

  1、需要的食材:白萝卜、泡椒、白糖、白醋还有玻璃罐子。

  2、做法:将萝卜洗干净,用刀削皮,依据个人爱好切成长条或者是薄片。将水烧开晾凉,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和醋,喜欢辣的还可以加入几颗泡椒,味道会更好。切好的萝卜放进调好的汁水里,最好是漫过萝卜。盖上盖子密封3天左右,当萝卜的颜色变成透明的白,就可以拿出来尝尝味道了。

  3、需要的食材:盐,辣椒,白萝卜,冰糖还有白醋。

  4、做法:白萝卜洗净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改刀成大块,放入密封罐或者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里。小红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冰糖敲碎,撒上盐,放入冰糖块;倒入白醋,盖上盖子密封。摇匀,腌制半天即可食用。

  5、第二种腌制的白萝卜的方法等待的时间极短,缺点是放久了就会发酸,另外吃完里头的萝卜,剩下的醋酸水不必丢弃掉,还可以用来做其他用途,比如:用作凉拌菜等,比新的更加容易入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