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可以考公务员吗?

原创
(一)大三学生可以考公务员吗?1、本科大三学生是不能考公务员考试的,按照相关规定公务员考试考生是在读或非应届生不能报考。专科大三学生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

  (一)大三学生可以考公务员吗?

  1、本科大三学生是不能考公务员考试的,按照相关规定公务员考试考生是在读或非应届生不能报考。专科大三学生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4、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5、具有良好的品行。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9、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教师资格证怎样的可以考

  1、任教所在地的教委去申请,所需资格:考过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过教育学,考过教育心理学,考过教育能力,带上毕业证,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2、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报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3、笔试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举行一次。在我国有两种获得形式,一种是参加国家统考,一种是参加地方自主考试。两种形式的考试模式都是:笔试+面试。

  (三)教师资格证面试可以考几回

  1、没有次数限制:教师资格证没有次数限制,一年两次或者一次。

  2、没有年龄限制:教师资格证的取得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只有学历限制。报考幼师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必须是幼师专业毕业的中专及以上学历的考生,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必须持有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必须持有大专及其以上学历证书,报考高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必须持有本科及其以上学历证书,每个考生要选择符合条件标准的教师资格证等级进行报考。

  3、不需要一次性通过:考教师资格证并没有要求需要一次性通过考试,只要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有效期内,两个科目通过考试之后,就能够申请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证中,笔试成绩有效期要比面试成绩有效期短,仅有两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说,如果是已经通过一个科目的学员,最好将考试次数把握在四次以内为妙。

  (四)科目二没过可以考科目三吗

  1、可以的。按照139号令规定,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既可以约考科目二,也可以约考科目三路考。也就是说,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既可以先科目二、后科目三路考,也可以先科目三路考、后科目二。

  2、有条件的地方,申请人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成功后可以连续进行考试。

  3、无论先考科目二,还是先考科目三路考,都必须两个科目均合格后,才能参加科目三理论考试。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