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保存方法最简单

原创
(1)生姜的保存方法最简单1、盐水浸泡法首先我们将生姜清洗干净,然后准备适量的清水,在水里加上一勺食盐搅拌至食盐融化,然后把生姜放到盐水里浸泡20分钟,泡好之后捞出来晾干水分,也可以用厨房用纸擦干。切记不要放到太阳底下暴晒,不然生姜很容易干...

  (1)生姜的保存方法最简单

  1、盐水浸泡法

  首先我们将生姜清洗干净,然后准备适量的清水,在水里加上一勺食盐搅拌至食盐融化,然后把生姜放到盐水里浸泡20分钟,泡好之后捞出来晾干水分,也可以用厨房用纸擦干。切记不要放到太阳底下暴晒,不然生姜很容易干瘪。生姜充分晾干水分之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包的时候注意尽量挤出里面的空气,全部包好之后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食盐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用盐水浸泡一下生姜,这样生姜就不容易坏了。再用保鲜膜包起来隔绝空气,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保存好的生姜放上一年也是不会坏的,而且每次吃的时候都和刚买来的一样新鲜。

  2、塑料袋保存法

  首先我们将生姜装到一个干净的塑料袋里,然后往里面均匀的撒入少许食盐,挤出袋子里面的空气,扎紧袋口,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这个方法还是利用了食盐杀菌的特点,这样处理后的生姜放上一年也不会坏哦。

  3、大米保存法

  最后一个方法是把生姜放到大米里,这样生姜也能保存一年的时间不变质。因为大米可以隔绝空气,而且具有很好的吸潮的作用,能够给生姜一个干燥适宜的环境,所以把生姜放到大米里面就不容易坏了。

  (2)种植生姜的用肥方法

  1、脱氯复合肥

  一些种植户认为生姜是不能施用含氯元素的肥料,其实并不然。适当施用一些氯作物会让生姜的产量得到提升,并且品质也会得到提高。市场上有一种脱氯复合肥,是非常适合用在生姜的生长上。

  脱氯复合肥中并不是完全没有氯元素,而是含有一定的氯元素的量,这个量刚好控制在对生姜有益的程度。施用脱氯复合肥后,生姜的品质和产量都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2、基肥

  基肥也叫底肥,是我们经常能见到的农家肥、家畜粪等。基肥一般是用在播种和移植前,主要是给种植物提供生长中所需要的养分,并且还能改良土壤和培肥地力。

  在农作物播种后可进行辅助追肥,这样更容易获得农作物的高产。当生姜长到出现2个小分叉的时候,就可以对生姜进行肥料补充,从幼苗时期改善生姜的生长条件。

  可在每亩地追肥20公斤的磷酸二铵,顺水冲施。还可以用尿素+磷酸二氢钾进行追肥,不过要注意的是,尿素每亩地的使用量在3公斤左右就差不多了,磷酸二氢钾肥也要保持在3公斤左右,这样长出来的生姜长得好看,还非常肥硕。

  (3)干姜和生姜的功效区别

  1、干姜主要是温肾、生姜主要是发表。 干姜对于一些肾阳不足,甚至是慢性的支气管炎,经常咳嗽、咳痰,痰液较清晰的作用较好。而生姜适合于一些风寒感冒初期,而胃中寒冷,经常呕恶,特别是外感之后,引起的咳嗽之类症状比较好。

  2、对于一些经常肾阳不足,腰膝酸软,腰背疼痛,周身怕冷,可以用干姜来配合其他的一些药物共同组方,干姜主要能够温肾散寒止痛。

  3、而生姜发汗解表,温中止呕,对于一些风寒感冒初期,外感风寒之邪,侵袭肌表而导致的恶寒发热,也就是怕冷,同时伴有汗出,熬一碗姜汤就可以把风寒之邪祛除于体外。

  4、经常吃海鲜、喝冷饮,脾胃虚寒,可以用姜糖水温中补虚,而对于外感表证的一些咳嗽,也可以用姜汤改善这种咳嗽的症状,所以干姜主要是温肾,而生姜主要是发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