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什么是通分

原创
(一)五年级数学什么是通分通分是把几个分母不同的分数化成分母相同而数值不变的分数。通分后的相同分母叫做公分母,通常用各分数分母的最小公倍数作为公分母。例如:1/2和1/3解答过程如下:1、寻找分母2和分母3的最小公倍数,2和3的最小公倍数是...

  (一)五年级数学什么是通分

  通分是把几个分母不同的分数化成分母相同而数值不变的分数。通分后的相同分母叫做公分母,通常用各分数分母的最小公倍数作为公分母。

  例如:1/2和1/3

  解答过程如下:

  1、寻找分母2和分母3的最小公倍数,2和3的最小公倍数是6。

  2、分母都化成最小公倍数,分母乘多少,分子就乘多少。1/2=(1×3)/(2×3),1/3=(1×2)/(3×2)。

  3、1/2=3/6,1/3=2/6。(两个分数化成分母相同,通分解答完成)。

  (二)七下数学什么是平方根和开立方

  1、如果一个数的立方等于a,那么这个数叫a的立方根,也称为三次方根。开立方:求一个数a的立方根的运算叫做开立方。

  2、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为〔±√ ̄〕,其中属于非负数的平方根称之为算术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个正数有两个实平方根,它们互为相反数,负数没有平方根。

  3、平方根一般是两个,且为相反数,比如4的平方根是2和-2,只有0的平方根是0。立方根只有一个,比如8的立方根是2,-8的立方根是-2。

  (三)干雪莲花的正确清洗方法

  1、干雪莲在食用前,要先泡个几十分钟,然后要用清水冲洗。不要用力清洗,只有水轻轻冲洗一下就行,避免把雪莲花冲散。

  2、雪莲花的功能与主治:

  除寒,壮阳,调经,止血。治阳萎,腰膝软弱,妇女崩带,月经不调,风湿性关节炎,外伤出血。

  (四)电饭锅煮香菇青菜粥窍门

  香菇青菜粥的制作步骤如下:

  1、准备原料:现成的大米120克,青菜三棵(不低于80克),新鲜的香菇五个,盐半克。

  2、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香菇洗净,切成碎粒;青菜一片一片的掰开洗净后切成细条。相对于白米来说,我们只需要放在电饭煲内,稍微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直接加入大米重量三倍的清水,按一下电饭煲上的煮粥键,提前煮粥即可。

  3、之后把香菇粒倒入锅中,全程小火熬制,不停搅拌四分半钟,直至香菇煮熟。

  4、最后把准备好的青菜条倒入锅中,加入准备好的盐,继续用勺子搅拌3分钟,然后盖上盖,关火焖三分钟就可以出锅品尝了。

  (五)微信小程序怎么投屏

  1、首先要更新一下最新版本的微信,如果还没有收到更新提示,耐心等待即可。

  2、更新以后,看到目前的腾讯视频的小程序打开以后,上面就有投屏按钮了。

  3、点击投屏以后,选择投屏的设备就可以直接观看了。

  4、不过目前看了很多其他的小程序,主要还是在腾讯视频上可以看的,其余的一些小程序视频还没法观看。而且如果开发者将视频设置为无法投屏的话,也是无法投屏观看的。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