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充分使用笔记本电脑

原创
1)怎样充分使用笔记本电脑1、笔记本电脑使用学问很大。操作者应该珍惜,注意保养。2、电池不宜长时间脱了电脑,充电需要注意充满,充电充满以后需要拔出电源适配器。才可以延长电池寿命。3、显示器需要把亮度调整到最合适,保持夜里亮度70%即可,白天...

  1)怎样充分使用笔记本电脑

  1、笔记本电脑使用学问很大。操作者应该珍惜,注意保养。

  2、电池不宜长时间脱了电脑,充电需要注意充满,充电充满以后需要拔出电源适配器。才可以延长电池寿命。

  3、显示器需要把亮度调整到最合适,保持夜里亮度70%即可,白天可以降低到60%即可。以适应自己的眼睛视力为主。

  4、电脑开机以后需要正常关机,避免强制关机过程。

  5、及时清理灰尘,增加散热效果。电脑表面灰尘应该时刻保持良好,CPU需要每一年清一次灰尘。添加导热硅胶。

  6、触摸板也是有寿命的,如果有鼠标尽量使用鼠标,免得触摸板损坏。

  2)笔记本电脑没电开不了机怎么办

  1、首先检查插座是否可以正常供电。

  2、然后核实电源适配器上的指示灯是否亮起。

  3、若插座和电源适配器均无问题,电池仍然无法充电,建议将电池重新插拔后观察(若属于内置电池,可以使用大头针扎一下机器底部的电池孔)。

  4、若无效,建议联系指定授权的售后服务中心检测。

  3)笔记本电脑一直显示正在准备Windows

  1、一般碰到这种情况,都是在更新你的系统,这是在你下载完更新程序后开始的更新。

  2、耐心等待:系统更新或系统自动还原更改后会正常启动,这个过程所需时间因电脑而异,只能耐心等待其完成。此时无法取消或退出,如果强制关机退出,则可能造成系统文件甚至硬件损坏。

  3、重启电脑:如果系统更新或还原更改失败或长时间画面卡住不动,则可通过短按主机重启键重启电脑,或长按主机电源键不松开直到电源指示灯熄灭以强制关机后,再重启。

  4、关闭系统自动更新并由安全软件代管。

  5、建议:这时候你最好不要断电,耐心等待完成他的更新。否则你下次开机可能会出现无法启动windows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只能恢复备份了。

  4)笔记本电脑去除静电的方法

  1、笔记本尽量使用外接电源

  笔记本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电流,这些电流如果没有导体接触无法释放,如果与人体产生的静电相遇,则会产生静电释放,导致蓝屏、死机。针对这种情况,建议使用外接电源,同时笔记本电源适配器三相插头保持良好的接地。这样不但可以有效的防止漏电,也可以防止静电的积聚。

  2、接触电脑前先放电

  由于环境干燥,摩擦等,人体积累大量电荷,往往在接触笔记本的瞬间发生放电导致笔记本损坏。因此在不确定身体是否有静电积累时,请先释放身体静电后再使用笔记本。用本本前,最好能洗一下手,水能很好地消除静电,尤其是长时间处于运动状态(运动会使衣服摩擦,从而产生大量静电)后;如果懒得洗手,那么看看身边有没有接地的金属物,用双手接触一下也能有效地消除静电。另外要注意的是,尽可能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本本上与内部电路连接的部分,尤其是接口,在接USB时特别要注意。

  3、定期给电脑清洁,有效除静电

  定期给电脑做全面的清洁,可以有效的减少灰尘的积聚,同时可以使用防静电的清洁材料进行清洁,以帮助减少静电的积聚。洁百特电脑清洗的三种清洁剂,均含有防静电配方,可以有效的起到保护作用,减少静电,达到保护计算机的作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