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

原创
(1)中秋节的作文1、当中秋节来临的时候,吃月饼、赏月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想在家里赏月那一定别有一般韵味吧!2、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下,有几颗星星正调皮地眨着眼睛,深绿色的山岗,在宽阔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绮丽巍峨。转眼间,云层...

  (1)中秋节的作文

  1、当中秋节来临的时候,吃月饼、赏月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想在家里赏月那一定别有一般韵味吧!

  2、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下,有几颗星星正调皮地眨着眼睛,深绿色的山岗,在宽阔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绮丽巍峨。转眼间,云层后出现了一道亮光,是什么呢?原来是月亮从云层面在偷看我呢!

  3、过了一会儿,月亮露出了小半边脸,好像小船倒扣在屋顶上,又好像一盏电灯,把可怕的夜空照得色彩缤纷。接着,月亮的肩上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慢慢地,慢慢地爬了出来。最后,它用尽全身力气,终于跳出了高山厚厚的云层。刹那间,似大玉盘的月亮洒下了皎洁的月光,顿时,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柔和的薄纱,而蓝色的夜空此时变得一片浅蓝,好浅好浅。啊!此时,我真觉得这个世界好恬静、好柔美!

  4、当我对这个月亮赞叹不已的时候,一朵乌云又一次遮住了月亮。于是,那美好的一切又暗了下来。然而,月亮却不甘示弱,仍然放射着光亮,给乌云镶上了一道亮光。一阵风吹来,乌云只好飘到一边去了,银光又照亮了整个城市。

  5、在随后的几天日子里,我总能时不时的看见那被黑云遮住忽明忽暗的月亮,而每次看到,总会有些自己的想法: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有些人在学业上碰到了一些挫折,就半途而废,有始无终,但是,有些人却克服了这些困难和挫折,在新的道路上又会焕发出耀眼的光芒,不是吗?

  (2)中秋节的风俗

  1、中秋节之夜还有一大特色赏月活动叫“走月”。皎洁的月光下,人们衣着华美,三五结伴,或游街市,或乏舟秦淮河,或登楼观赏月华,谈笑风生。明代南京建有望月楼、玩月桥,清代狮子山下有朝月楼,都是游人“走月”时的赏月胜地。中秋夜出游赏月,上海人叫做“走月亮”。吴地有走月亮、走三桥之俗,就是在月光下出游,走过至少三座桥(见顾禄《清嘉录卷八》)。上海也有此俗(见玉鱿生《海陬冶游录》)。所谓走三桥者,明显度厄之味在。

  2、祭月,在我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习俗,实际上是古人对“月神”的一种崇拜活动。在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拜祭月神。自古至今,在广东部分地区,人们都有在中秋晚上拜祭月神(拜月娘、拜月光)的习俗。拜月,设大香案,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葡萄等祭品。在月下,将“月神”牌位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祈求福佑。祭月赏月,托月追思,表达了人们的美好祝愿。祭月作为中秋节重要的祭礼之一,从古代延续至今,逐渐演化为民间的赏月、颂月活动,同时也成为现代人渴望团聚、寄托对生活美好愿望的主要形态。

  3、吃月饼:月饼,又叫月团、丰收饼、宫饼、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月饼象征着大团圆,人们把它当作节日食品,用它祭月、赠送亲友。发展至今,吃月饼已经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中秋节这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

  (3)中秋节给老师的祝福语

  1、繁星耀九洲,明月寄相思;千里人相隔,两心遥相依。

  2、秋意撩人,初秋的夜色共享,皓月当空,深深的祝福伴你。

  3、亲爱的:不要悲伤,我们虽远隔千山万水。只要我们相互牵恋,思念我们同样可以共享明月!

  4、俗话说,人这一生一共有三大幸运:上学时遇到好老师,工作时遇到一位好师傅,成家时遇到一个好伴侣。如若遇到一个,幸福便足矣!

  5、中秋节,我以心为弦,情为指,思念为谱,祝福为歌,为老师您奏响圆圆曲:月儿圆圆饼圆圆,桂花圆圆香圆圆,愿老师您日子圆圆福圆圆,快乐圆圆运圆圆,成功圆圆情圆圆,心想事成花好月圆,幸福美满永团圆。

  6、月是中秋分外明,在中秋节到来的这一天,赶在烟火燃放以前。就让短信把这浓浓的问候遥相寄,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祝愿老师您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好运绵延,月圆人圆共团圆,一生幸福总平安。

  7、月到是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祝你节日愉快,身体安康!

  8、圆圆的月亮象面镜,你的心思能看见。幽幽的夜色是张幕,我的星愿不可数。

  9、又到一年中秋时,星星明亮月亮圆,我托月光送祝福,问候跟随悄悄至,愿我们在合作的道路上像月亮一样圆圆满满。中秋节快乐!

  10、有一个美女,你随意亲吻,她不会紧张;你随意抚摸,她不会荡漾;你随意戏弄,她不会抵抗;你随意蹂躏,她不会叫嚷;美女牌月饼,愿你中秋快乐吉祥!

  (4)国庆节中秋节的短句子

  1、国庆中秋齐在,欢腾共欢腾;处处赞美祖国,天上皓月天下;人们遇见盛世的精神,遇见中秋乐团的圆;双节手牵手撒吉祥,我心祝福飘;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朋友们家庭幸福。双节快乐。

  2、朋友们。中秋佳节来临,在此送你一毛钱:一份酒,一个月饼,一份问候,一份关心,一份关怀,一份祝福,一份情,一份友谊,一份祝贺,一份团圆。

  3、龙在中国跳虎。庆祝国庆节,过中秋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让我用最真诚的祝福伴你度过,祝你:吃什么什么都香,想什么什么都成。比周杰伦更酷,比李嘉诚更富。

  4、国庆节两连,祝朋友们更加快乐;轻松的生活收入不错,有很多的假期现金;家庭和睦笑着说,朋友多朋友多;年复一年幸福生活,年复一年常结硕果。

  5、国庆中秋佳节双在一,值此佳节送什么礼物呢?节能环保又经济,最爱的是短信。礼轻意重祝福,国富民强新风。一个小贡献,发进GDp。中秋团圆快乐,国庆玩心雅。

  6、月亮在天上是圆的。宴席圈、酒杯圈、月饼圈、好梦圈、天坛圈、日月潭圈、两岸亲戚要团圆,待到台湾***冲绳统一圈,上月日更圆。地上有更多的团圆。祝中秋快乐,笑脸圆圆。

  7、明月如盘,高高挂,中秋将至;国庆节红旗在风中巧,你的笑容在红旗上;烟花点亮了半边天空,共盼一个美好的明天,我心真诚思念,奔向你送去祝福,祝你双节快乐。

  8、国庆节是美妙的,中秋节更是浪漫的,难得的节日,一串串的笑声。问候跟随着,更悠然。幸福与你不期而遇,好运与你相伴,祝你有双倍的惊喜。

  9、蓝天高,白云低,国庆中秋两逢,难得有八天假,工休结合排名第一。旅行时不要劳累打仗,注意寒冷的天气多穿衣服。不要在朋友的聚会上喝酒,要有规律地吃饭。节日快乐,祝你好运。

  10、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鲜花将在这个美丽、芳香的城市里到处绽放,街巷里的鲜花化做一片,我愿成为其中的一朵鲜花,用微笑向你传递美好的祝福。

  (5)为什么只有中秋节月亮才会那么圆?

  1、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地球和月亮相互运动共同构成一个天体系统,我们把这个系统叫做地月系。当月亮在绕地球旋转运行的时候,它与太阳、地球的相对位置也不断地发生改变。

  2、当月亮转到地球和太阳中间,这时候月亮朝向地球的一面照不到太阳光,人们整夜看不见它,这就叫朔(也叫新月)。

  3、新月过后两三天,月亮沿着轨道慢慢地转过来,太阳光逐渐照亮它向着地球的这半球的边缘部分。于是我们在天空中就看到一钩弯弯的月牙了。这时的月相叫做弯月(也叫蛾眉月)。

  4、这以后,月亮继续转过来,它向着地球的这半球,一天比一天多地照到了太阳光,于是弯弯的月牙也就一天比一天地“胖”起来。等到第七八天,月亮向着地球的这半球,有一半照到了太阳光,于是我们在晚上就看到半个烧饼似的月亮,这就是上弦月。

  5、这以后,月亮渐渐转到太阳相对的一面去,受光面积越变越大。当地球处在月亮和太阳之间的时候,月亮的受光部分完全面向地球,我们就看到一个像银盘似的滚圆的月亮,这就是满月,又叫望月。

  6、满月照射的时间只有一两天。以后,月亮的位置继续移动,面向地球的受光部分慢慢变小,先变成凸月,又变成半圆形的月亮,这就是下弦月。这以后,月亮又渐渐地“瘦”下去,又变成弯弯的蛾眉月。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