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原创
1.青瓜木耳烧豆腐的做法1、主料:豆腐一块、木耳适量、黄瓜一根、葱适量、姜一片、蒜一瓣、郫县豆瓣酱一勺;2、辅料:糖少量、植物油适量、淀粉适量。3、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块。4、葱姜蒜切碎,豆腐切小块,黄瓜切菱形片。5、两勺淀粉加适量清...

  1.青瓜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1、主料:豆腐一块、木耳适量、黄瓜一根、葱适量、姜一片、蒜一瓣、郫县豆瓣酱一勺;

  2、辅料:糖少量、植物油适量、淀粉适量。

  3、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4、葱姜蒜切碎,豆腐切小块,黄瓜切菱形片。

  5、两勺淀粉加适量清水,调匀。

  6、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放入葱姜蒜翻炒。

  8、加入半碗清水,下入木耳。

  9、加入豆腐,大火烧开,加入少许糖。

  10、烧两三分钟,放入黄瓜片。

  11、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

  2.熊掌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6厘米长、3厘米宽、0.6厘米厚的片。

  2、青蒜苗切成马耳朵形。肥瘦猪肉切成5厘米长、3.5厘米宽、2毫米厚的片。郸县豆瓣剁细。炒锅置中火上,下混合油,将豆腐逐片铺于锅内煎烙成浅黄色,再下混合油继续煎制并适时翻面,待豆腐两面成金黄色时铲起。

  3、锅内另下混合油烧至七成热(约147℃),放入肉片炒散,加郸县豆瓣火南香上色,放姜片、蒜片炒香,掺肉汤,下豆腐、酱油炒匀,加料酒烧沸,用小火煨入味,再加蒜苗、味精,以湿淀粉勾二流芡推匀,收汁亮油,淋芝麻油起锅入盘即成。

  3.夹心豆腐的做法

  1、锅里放一点点油,抹匀,把豆腐片放进去,中火开始煎。

  2、一面煎黄,再翻一面来煎,要把两面都煎黄。

  3、几根香菜洗净,然后,用微波炉“叮”10-20秒,因为各家的微波炉功率不同,所以,时间上,要自己适当调整,反正,到菜梗变软就行。叶子“叮”好以后有点儿蔫,所以我给揪掉扔了。

  4、在煎豆腐的同时,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调好肉馅儿(我加了打碎的鲜香菇,洋葱,生抽酱油,料酒,白胡椒粉,麻油,另外,因为我是用的火鸡肉馅儿没有什么油,所以,又加了点儿橄榄油,拌匀)。这个忘记拍图了,嘿嘿。

  5、取一片煎好的豆腐,上面抹上一层肉馅儿,然后,在肉馅儿上面再盖一片豆腐,用香菜梗绑住。

  6、全都做好了以后,摆放到一个可以用于微波炉的大碗里。

  7、用高汤,蒜末,盐,还有生抽酱油调好汁水。没有高汤的话,用水也行。

  8、把汁水浇在装豆腐坯的大碗里。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微波炉转4-5分钟,熟了就行啦。

  4.香酥米粉豆腐的做法

  1、食材:豆腐。

  2、辅料:腐乳调料盐,料酒,鸡精,酱油。

  3、把调料淋在豆腐上淹渍半小时入味。

  4、上米粉裹均。

  5、下油锅炸成金黄皮脆,皮酥里嫩的香酥米粉豆腐成。

  6、香酥米粉豆腐是由豆腐、盐、料酒、鸡精等制作而成的一道美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