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的美杜莎球怎么养

原创
①嫁接的美杜莎球怎么养1、土壤盆栽美杜莎的土壤以颗粒土为主,这样的土壤透水通气,可以有效防治植株烂根。所以美杜莎盆栽的土壤可以用珍珠岩,泥炭,加入适量的蛭石和煤渣混合而成即可,这样配制的土壤透气性好,另外还可以在土壤表面铺设颗粒河沙。盆栽美...

  ①嫁接的美杜莎球怎么养

  1、土壤盆栽美杜莎的土壤以颗粒土为主,这样的土壤透水通气,可以有效防治植株烂根。所以美杜莎盆栽的土壤可以用珍珠岩,泥炭,加入适量的蛭石和煤渣混合而成即可,这样配制的土壤透气性好,另外还可以在土壤表面铺设颗粒河沙。

  盆栽美杜莎的花盆,尽量选择较深的花盆,因为美杜莎的块根较长,所以花盆要有足够深,这样才能让美杜莎根须充分舒展。

  2、光照要求

  美杜莎生长过程,要保证光照充足。

  4、浇水要求

  美杜莎在生长期间,浇水按照干透了再给水,美杜莎成株可以少点水,给美杜莎浇水,要多观察土壤,如果土壤非常干了,才给水,基本是浇透。

  由于美杜莎有发达的块根储存水分,但是平时蓄水量不大,花友可以每隔1一2周浇一次即可。

  5、夏季养护

  在夏季是美杜莎的生长期,夏季气温高,需要轻微的遮阳,同时要保持环境通风流程,特别是在7-9月高温期,花友可以采用半遮阳、通风的养护方法。

  ②仙人柱嫁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1、嫁接条件,嫁接气温最好在18-25°C之间,也就是春夏之交。尽量使用干净的器具,减少仙人掌感染病菌的几率。

  2、选择砧木与处理,通常选择生长旺盛、根系发达、针刺较少的砧木,在切成小段后晾2-3天再扦插。

  3、选穗,选择仙人掌植株自然滋生出来的仔球上的一片或两片扁平的茎节。

  4、嫁接,在作砧木用的仙人掌的适度高度做水平横切,然后在接穗的下边也做同样处理,快速的把接穗和砧木的切口对上,从纵向绑结实,压一下,使接口紧密接触。

  5、后期养护,把嫁接好的仙人球摆在温暖遮阴但光线充分的地方,别浇水,也别让切口沾水。如果想要增加嫁接的成功率,可以在砧木和接穗对接之后,在周围撒上硫磺粉。大概3周之后,就可以让它见早上或傍晚的阳光,稍微增湿,给一点点水,让它慢慢适应室外环境。其实仙人掌的嫁接技术并不太难。嫁接失败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不够熟练,还有就是在嫁接过程中被细菌感染造成嫁接部位腐烂掉了。

  6、浇水,仙人掌不用频繁的浇水,尤其在冬天。冬天的仙人掌会进入休眠状态,这个时候只需要保持盆土潮湿就可以了。如果太频繁去的浇水,很容易造成烂根。到了夏天气温高的时候只需要给仙人掌喷一些水就可以了。

  7、土壤,仙人掌喜欢有足够营养、适度松散的土壤。有条件可以用蛭石4份,细沙4份,充分腐熟腐殖质2份,搅合均匀制成营养土。制成的营养土应该是手握勉强成团,松开成沙。

  8、阳光,仙人掌喜好阳光,长期不见光是一定不可以的。大家可以在早上阳光比较弱的时候将仙人掌拿出去晒一晒。

  ③石榴嫁接的方法和技术

  1、嫁接的时间

  嫁接通常在生长期进行,嫁接最适合在萌芽初期,即3月至4月中旬(陕西和关中地区)。

  2、选料

  购买优质石榴品种作为接穗,采用劈接法嫁接成活率高。

  3、枝条选取

  选择长出粗壮的树枝。保留上面的叶子和芽,把底部切成楔形。应该注意的是,枝条不能比砧木厚,否则营养不能从砧木提供给嫁接的枝条。

  4、砧木处理

  根茎通常也选自同一科和属的植物。根茎被砍头,然后用刀在切割面的中间切割到大约5厘米的深度。并在这里适度修剪,以确保树枝有足够的空间插入。

  5、嫁接过程

  将树枝底部的楔形位置插入砧木切口。两者的形成层必须对齐,以确保营养运输。然后用胶带把接头粘牢,这样就完成了移植。

  6、接后管理

  嫁接后,我们应该经常观察是否有新芽。如果两周后生长没有好转,反而会出现干燥现象,这证明嫁接失败,需要二次嫁接。

  7、总结

  也要病虫害防治。害虫发生初期,可喷洒20%拟除虫菊酯3000倍溶液。用200倍当量波尔多液或800倍5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可以预防疾病易发区。

  ④玫瑰树是用什么树苗嫁接的?

  1、常用的是野蔷薇。除此以外,日本无刺蔷薇、荷兰玫瑰、大叶蔷薇等树,也都可以用于嫁接。嫁接时,先要在砧木两个芽点之间的位置切出一道“T”字型的接口。

  2、再将接穗的芽点削下来,插入其中,并用绳子固定好,等它成活即可。

  ⑤葡萄硬枝嫁接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1、劈接:同普通劈接法。对露出接穗上端的伤口和叶柄、卷须伤口,用薄膜封口保湿,形似戴帽。

  2、长切接:同普通切接,充分利用葡萄节间长度,创造较大的愈合面。在接穗较宽一面的1/3处,用双面刀片自下而上平直光滑削至芽(节)部,砧木相应,穗砧紧贴包扎即可。

  3、芽接:芽接在砧木新梢的节间,节间平直光滑,容易嫁接。在5月17日接芽,6月6日芽长4厘米、2片叶。也可把接芽接在砧木的芽位上,以芽换芽,然后用塑料薄膜包扎好,此法对砧木新梢生长和结果影响不大。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