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西米露制作方法

原创
一,手工西米露制作方法1、首先准备主要食材:西米,2盒250ml普通牛奶,西瓜或木瓜,也可以搭配的芒果、火龙果、香蕉等等,根据自己喜欢挑选搭配。2、将适量西米放入碗中,加入少许冷水浸泡,轻微搅拌一下,不要太用力,不然西米容易散开,浸泡时间大...

  一,手工西米露制作方法

  1、首先准备主要食材:西米,2盒250ml普通牛奶,西瓜或木瓜,也可以搭配的芒果、火龙果、香蕉等等,根据自己喜欢挑选搭配。

  2、将适量西米放入碗中,加入少许冷水浸泡,轻微搅拌一下,不要太用力,不然西米容易散开,浸泡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

  3、打开电磁炉,加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一会将浸泡的西米沥干,然后倒入锅中,用勺子经常搅拌,西米容易粘锅,所以要多拌。注意控制火候,不需要太大,控制在160℃左右即可。

  4、待西米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少许白点时,西米连水一起倒入盆中,若有太多水可以适当过滤掉一小部分,将盆放入冷水中冷却。

  5、先处理西瓜,将西瓜切成薄片,然后切去外皮,接着将西瓜瓤切成小块状。

  6、细心挑除西瓜籽,若是无籽西瓜就更好了,可以省去挑西瓜籽。西瓜用量多少根据自己喜欢以及西米露多少来定。

  7、开始处理木瓜,将木瓜对半切开,取一半即可,掏去木瓜内的籽料,然后将木瓜用皮削削去外皮,水洗净后切成小块状。

  8、处理好木瓜以后,开始煮牛奶,将牛奶盒剪开一个口子,然后倒入锅中,开中火稍微煮一下牛奶。

  9、待牛奶加热后,快速加入前面切好的西瓜和木瓜,加入少许蜂蜜和适量白沙糖,均匀搅拌一小会。

  10、大约1分钟后,加入前面处理好的西米,用勺子均匀搅拌,不需要煮太久,大约一两分钟后就可关火出锅了,一碗美味可口的西米露就做好了,将西米露放入冰箱速冻层,冻15分钟,加入若干冰块,一碗清凉可口的西瓜木瓜西米露就做好了,味道香醇,清凉解暑。

  二,香芋西米露怎么煮

  1、先讲芋头切块,再按个人喜好切粒。锅里倒水,放进香芋粒,开火把香芋粒煮透。(喜欢有口感的,可以把香芋煮成7-8成熟就好)

  2、捞起煮好的香芋料,用碗装起,待用。

  3、锅里放水,待水烧开后,撒进西米,看到西米变至透明,就可以用筛子装起过滤干热水后,凉透。

  4、把冰糖和水放进锅里,等糖溶化后,倒进香芋和已凉透的西米后,用勺搅拌把西米搅散,等糖水再次烧开就停火。待糖水变温的时候,可以加入椰汁,搅拌均匀后就做好了。

  三,牛奶草莓西米露怎么做

  1、锅中放清水烧开,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捞出,用冷水冲去表面黏液。

  2、锅中另放清水烧开,倒入冲洗后的小西米,小火慢慢再煮大约15分钟,至晶莹剔透状关火,捞出,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

  3、把草莓切块和牛奶小西米一起拌匀,加入蜂蜜即可。?

  四,西米露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和害处

  1、西米又叫西谷米, 是印度尼西亚特产, 西米有的是用木薯粉、 麦淀粉、 苞谷粉加工而成,有的是由棕榈科植物提取的淀粉制成,是一种加工米,形状像珍珠。有小西米、中西米和大西米三种,经常被用于做粥啦羹啦和点心当中。西米主要成分是淀粉,有温中健脾,治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的功效。 西米还有使皮肤恢复天然润泽的功能。所以西米羹很受人们尤其是女士的喜爱。

  2、坏处的话应该没什么,但是什么东西都不能过量,物极必反。其他就没什么。

  五,芋圆西米露的制作方法和配方

  1、红薯(紫薯山药)蒸熟,捣成泥状。

  2、加入木薯粉,小麦粉,水,糖揉成团,不粘手就可以,搓成条切成小块。

  3、放入开水中煮开3分钟,再加入一杯冷水,再次煮开。最后放入冷水中。

  4、红薯泥也同上步骤。

  5、山药泥同紫薯步骤再加入15g可可粉,同样也可加抹茶粉。

  6、同紫薯煮法,后浸入冷水中。

  7、西米放入水中煮到中间有小白芯关火焖五分钟,捞出,放入冷水中。

  8、将西米露放入牛奶中,加所有芋圆,加些椰浆,炼乳调甜味。

  9、爱吃冰的放入冰箱后再拿出来加点水果或加点雪榚更好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