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原创
1:木耳的做法有哪些1、木耳用凉水泡发洗净,撕成小朵并在开水中焯熟,洋葱切丝,杏仁压碎。2、把焯好的木耳和洋葱、杏仁拌在一起,加盐、糖、生抽、香油和醋调匀,再撒上些炒熟的白芝麻即可。2:芥末木耳的功效与作用1、开胃消食开胃消食是芥末木耳最重...

  1: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1、木耳用凉水泡发洗净,撕成小朵并在开水中焯熟,洋葱切丝,杏仁压碎。

  2、把焯好的木耳和洋葱、杏仁拌在一起,加盐、糖、生抽、香油和醋调匀,再撒上些炒熟的白芝麻即可。

  2:芥末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因为芥末木耳具有明显的辛辣味儿,它能促进唾液胃液分泌,而且这种胃口大开食欲大增的感觉,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另外人们吃了芥末末日以后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可加快它们对人体内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2、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加快人体内气血循环,也是芥末木耳最重要的功效,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肢体麻木疼痛和关节酸痛等症有一定调理作用,芥末不但能驱除身体内的风湿寒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而木耳也具有特别好的活血作用,它们搭配在一起做成的芥末木耳能维持人体血液循环正常,也能防止气血循环不畅对人类经络产生危害。

  3、预防血栓

  人们多吃芥末木耳不但能让身体吸收丰富营养,还能抑制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并能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它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也能防止血液中出现酸块,能健康滴血栓的发病率,也能防止动脉粥状硬化和高血脂发生,它对维持人类心血管健康有很明显的好处。

  4、减肥瘦身

  多吃芥末木耳还能减肥,瘦身能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因为芥末木耳能加快人体内多余脂肪燃烧和代谢,而且含有的纤维素还能增加人体饱腹感,并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肠胃排空,能防止食物残渣和脂肪在人体内堆积,经常使用会让体重明显减轻。

  3:凉拌木耳的家常做法

  1、食材:木耳适量、芥末适量、酱油适量。

  2、木耳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把洗净的木耳切成丝。

  4、锅下水烧开,将木耳丝焯水1分钟。

  5、木耳丝过冷河后倒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

  6、木耳丝沥干水分放入冰箱里冷藏1-2小时或是隔夜。

  7、将酱油和芥末放入碗中,木耳丝即可蘸芥末酱油食用。

  4:白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1、准备食材:食材:白菜200克、木耳50克、五花肉50克、姜1块、蒜2瓣、小米椒2个、生抽3克、盐1勺、鸡精1勺。

  2、白菜洗净切段。

  3、五花肉切片。

  4、小米椒切圈。

  5、姜切末。

  6、蒜切末。

  7、锅中放入适量油,油温烧至6成热,放入姜蒜末、五花肉翻炒2分钟。

  5:荷兰豆木耳的做法

  1、木耳荷兰豆是一道美食。制作材料主要有木耳、荷兰豆等。

  2、原料列表:甜脆荷兰豆 400.0g,木耳(水发) 200.0g,冬笋100.0g,鸡蛋100.0g,粟米油 10.0g,精盐15.0g,鸡精10.0g,大蒜5.0g。

  3、详细介绍:先炒鸡蛋,锅里就不用放油了再用蒜炝锅,之后放荷兰豆冬笋还有木耳炒放调料在放入鸡蛋就好了熟了就出锅。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