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什么时候吃最好

原创
(一)维生素什么时候吃最好1、维生素分几大类,根据不同的种类服用的时间不相同。水溶性的维生素在饭后30分钟之内吃比较好,而且含酸性较多的维生素,通常也建议在饭后食用。例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都是建议在饭后30分钟后服药,能够起到最佳的吸收...

  (一)维生素什么时候吃最好

  1、维生素分几大类,根据不同的种类服用的时间不相同。水溶性的维生素在饭后30分钟之内吃比较好,而且含酸性较多的维生素,通常也建议在饭后食用。例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都是建议在饭后30分钟后服药,能够起到最佳的吸收效果,而且还不会刺激和灼伤胃黏膜,导致消化道的反酸、烧心、恶心、呕吐等情况。

  2、但是对于脂溶性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E等,除了在饭后0.5-1个小时服用外,还建议在高脂饮食后服用,例如睡前可以先饮用半杯温牛奶后再接着服用维生素E,此时能够达到最佳吸收目的和效果。

  (二)哪些维生素对人体好

  1、维生素A的作用

  为脂溶性,对人体的作用主要为维持各种上皮细胞的生长,促进“视紫质”的再生,预防夜盲症及角膜软化症,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老年人的上皮细胞容易受到损伤,抵抗力也相对较低,因此,适当补充维生素A很有必要。

  2、维生素C的作用

  水溶性,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对人体的作用比较复杂,主要是维持血管、肌肉、骨骼牙齿等器官的正常功能。尤其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预防出血,故被称之为抗坏血酸。还可增加机体对多种传染病的抵抗力,促进伤口的愈合,加速结缔组织的生成。对老年人来说,通过服用维生素C,增加对各种感染的抵抗力,有重要意义;同时,保持血管,尤其是各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健全,防止出血等,对老人更有特殊保健价值。

  (三)维生素b1能驱蚊吗

  1、是可以驱蚊的,将需要的材料准备好。实在没有化妆小瓶的话,用矿泉水瓶也行。只是最后不能喷,只能抹。

  2、取出5片维生素B1。

  3、瓶子装够50ml的水。

  4、将5片维生素B1加入到50ml的水中,这样比例就是1:100。

  5、紧盖子后,摇晃均匀,让维生素B1充分溶解到水里。

  6、做好的维生素B1水就可以喷或抹到胳膊、腿、身体等部位。效果可长达7小时。维生素B1对孕妇和小孩没有副作用,可以放心使用。

  (四)维生素d3是什么

  1、胆钙化醇(英语:Cholecalciferol,又称为维生素D3或胆钙化固醇)是维生素D的一种,胆固醇脱氢后生成的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照射即可形成胆钙化醇

  2、因此也就是说胆钙化醇的维生素D原是7-脱氢胆固醇。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