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姜炒鸡怎么做

原创
一)嫩姜炒鸡怎么做1、材料:嫩鸡300g(半只)、嫩姜250g(半斤)、新鲜红尖椒100g、盐少许、味精少许、酱油2茶匙。2、先将鸡斩成小块,嫩姜切片,辣椒切小断,备用。鸡块太大不容易进味3、将鸡丁倒入烧开的清水中,焯水1分钟左右,不停搅拌...

  一)嫩姜炒鸡怎么做

  1、材料:嫩鸡300g(半只)、嫩姜250g (半斤)、新鲜红尖椒100g、盐少许、味精少许、酱油2茶匙。

  2、先将鸡斩成小块,嫩姜切片,辣椒切小断,备用。鸡块太大不容易进味

  3、将鸡丁倒入烧开的清水中,焯水1分钟左右,不停搅拌,捞起备用。

  4、将油烧至7-8成热,姜片和辣椒段煸炒1分钟左右,捞起备用。

  5、锅洗净,倒入50g左右茶油烧至7分热度;将鸡丁倒入锅中煸炒2-3分钟,放入少许高汤,稍微闷1分钟左右;将之前炒好的姜和辣椒倒入,再将盐、味精放入,煸炒1分钟。

  6、出锅时倒入少许酱油调色,翻动,即成。

  二)双冬黄焖鸡怎么做

  1、材料:光鸡项600克,湿香菇50克,竹笋75 克,姜片15克,葱白10克,白糖2茶匙,蚝油1茶匙,酱油1/2茶匙,料酒1茶匙,盐1/5茶匙,味精1/4茶匙,二汤200克,胡椒粉1/5茶匙。

  2、将鸡砍成块状,腌渍上浆,将鸡块放入4成油锅内炸至8成熟。

  3、下姜片、湿香菇、竹笋翻炒,加入精盐、蚝油、白糖、二汤和鸡块焖至入味,勾芡即可。

  三)五香蒸鸡怎么做

  1、食材:仔鸡1只(约1000克)。调料:色拉油2000克(约耗100克),精盐10克,绍酒10克,胡椒粉1克,白糖5克,麻油10克,酱油10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香菜段3克,红曲5克,香料袋1个(内装大料、桂皮、豆蔻、砂仁、肉蔻、山奈、小茴香、花椒、丁香、香草各少许)。

  2、鸡去五脏,洗净后沥水,然后用精盐擦遍鸡的全身,置于盆中。

  3、葱段、香菜段、姜片拌入鸡内,腌制2~4个小时,拣出葱段、姜片和香菜段,再用绍酒擦遍鸡的全身。

  4、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烧至八九成热,将腌制好的鸡投入,炸至金黄时捞出,沥油后,把葱段、姜片和香菜段放入鸡腹内,放入盆中。

  5、将红曲加适量的水煮出红色后过罗,白糖炒成糖色。

  6、炒锅复置于火上,加适量清水、红曲水、糖色、酱油、绍酒、精盐、胡椒粉,对成金红色的卤汁,调好口味后,加点麻油,倒入盛鸡的盆内(卤汁以漫过鸡为度)。

  7、另将香料袋也放到盛鸡的盆里(香料包要没入卤水内);然后将鸡上笼蒸至酥烂(蒸制时间可根据鸡的大小老嫩而定)。

  8、蒸烂的鸡取出,晾凉,置于冰箱中存放。食用时去骨,切成条块,装盘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