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减肥瘦身茶

原创
(一)自制减肥瘦身茶1、人参玫瑰茶先备好2-3片人参,适量的红枣和玫瑰花。之后将所有的食材放到被子里面,用刚刚烧开的开水来进行冲泡。人参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提振精神的作用,玫瑰能够起到良好的安神功效,还能够起到良好的减肥美容效果。2、玫瑰蜂蜜...

  (一)自制减肥瘦身茶

  1、人参玫瑰茶

  先备好2-3片人参,适量的红枣和玫瑰花。之后将所有的食材放到被子里面,用刚刚烧开的开水来进行冲泡。人参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提振精神的作用,玫瑰能够起到良好的安神功效,还能够起到良好的减肥美容效果。

  2、玫瑰蜂蜜茶

  备好一包红茶、一大勺蜂蜜和一片柠檬以及六朵玫瑰花。之后将开水煮沸之后,将红茶包放进去,进行六分钟的冲泡。之后将玫瑰花朵放进红茶液里面,用小火来煮沸。之后将蜂蜜倒进去关火加上柠檬片就可以服用。要是长期服用这道茶,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3、绿豆菊花茶

  备好菊花和柠檬各十克,绿豆沙三十克以及少量的蜂蜜。之后把菊花放在水里面煮开,将榨好的柠檬汁和绿豆沙的汁一起放在菊花水里面搅拌,在加上少许的蜂蜜就可以直接服用。这样不但能够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还能够起到良好的瘦身效果。

  (二)女人们的最快减肥瘦身方法

  减少热量的供给要采取递减肥方法。正常减肥速度是一个月内体重下降2-3公斤,不要速度太快,以免引起生理上的不良反应。

  控制主食,限制纯糖和甜食。食量较大者,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先减去50-100克(1-2两),逐步将主食控制在200-250克左右。细嚼慢咽,养成吃七八成饮的习惯。对含淀粉多的和极甜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果酱、果法饮料、糖果蜜饯等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主食最好粗杂粮混用,如小米、玉米、燕麦、杂豆等。

  脂肪要严格限制,并且要限制动物脂肪。烹调用植物油,并要在限制规定的数量之内。不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如黄油、奶油、油酥点心、花生、核桃、瓜子、油煎炸食物,减肥时期要禁用,体重恢复后也要节制。高血脂症应限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肝脏、内脏等。

  改变烹调方法,少用食盐。在限制脂肪的同时烹调方法尽量用蒸、煮、炖、熬、拦等少油的方法。同时宜少放食盐,以清淡为好,防止太咸,饮水太多。

  在低热能控制下,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入比例。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的主要组成成份,为保护体内组织器官的蛋白质不被消耗,在机体肌肉组织不受损害的情况下而消耗体内脂肪,维持正常生理功能,食物中蛋白质要充分些。可采用含蛋白质高脂肪低的肉类食品如鱼、鸡肉、牛肉、兔肉等,它们所含热量比猪肉低3倍。豆制品也是良好的蛋白质食品,而且对降低血脂有益。

  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魔芋、海藻类食品,以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为了减少饮食控制带来的饥饿,可在正餐中增加蔬菜量,如大白菜、油菜、芹菜等绿叶蔬菜或海带、木耳、魔芋等食品,或者两餐之间如含水分多糖分少的水果和生菜如西红柿、黄瓜,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维持正常代谢,降低血脂和减轻体重。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对肥胖者一日不应少于三餐,定时定量养成好习惯,那种两餐并作一餐吃的习惯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因一餐的摄入量太大,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同时要改变餐后添食,睡前吃点心,饭后立即睡眠等不良习惯。

  减肥中只控制饮食是不够的,必须和加强锻炼同时进行。运动应长期坚持而不是偶尔的,进行一次剧烈的运动去消耗热量,那样是无助于减肥的。肥胖者应规律地进行中等度的锻炼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重度肥胖者或年龄较大体质弱者,首先考虑快走、慢跑、走跑结合、做体操、打太极拳、上下楼梯等等。中度肥胖者可选择游泳、打球、爬山等。运动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发生意外。

  戒酒。酒精热量高,易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沉积。

  (三)减肥瘦身有什么好方法

  一定要吃早餐。人们有一个误区,认为一天少吃一餐就能快速减肥,不吃早餐不但容易出现饥饿感,其实早餐不论吃多少都是不会发胖的。造成午餐中的暴饮暴食,更会损伤肠胃健康,所以不管需不需要减肥,早餐都是必须要吃的一餐。

  少食多餐。少食多餐是一种健康合理的饮食方式,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很容易感到肚子饿,并在正餐中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现象。而如果将一天餐数分成多次,并且每一餐中减少进食量,则更容易热量的摄入。

  适当运动。减肥除了控制饮食之外,还要每天坚持运动至少半个小时,便可维持好身材,同时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免疫能力,维持健康。为了更容易坚持下去,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