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唯美短句

原创
1)中国古代唯美短句1、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2、蝴蝶很美,终究蝴蝶飞不过沧海。3、终于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覆了天下,容华谢后,不过一场,山河永寂。4、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5、山河拱手,为君一笑。6、...

  1)中国古代唯美短句

  1、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2、蝴蝶很美,终究蝴蝶飞不过沧海。

  3、终于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覆了天下,容华谢后,不过一场,山河永寂。

  4、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

  5、山河拱手,为君一笑。

  6、几段唏嘘几世悲欢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7、经流年,梦回曲水边,看烟花绽出月圆。

  8、雾散,梦醒,我终于看见真实,那是千帆过尽的沉寂。

  9、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

  10、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11、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就像在我心中,你从未离去,也从未改变。

  2)中国古代诗歌

  1、我国的古代诗歌也被称作为旧诗,它是中国文学中最早成形的文学体裁,包括了文言文以及传统格律创作的诗,比如赋、词、曲等,狭义来讲古代诗歌只包括古体诗和近体诗,作为一种人文外在的表现形式,见证我中华上下几千年的历史演变和人文迁徙,发展十分充分,展示出语言的力量。

  2、写作古代诗歌的,在我国历史上一般被称为文人墨客,诗歌成为了他们表现心中思绪的宣泄点。古代诗歌按体裁分可以分为古体诗、近体诗,像诗经、楚辞、乐府诗就属于近体诗。

  3)中国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史家和史学名著

  1、左丘明(约前502年—约前422年),都君人,姓丘,名明,因其父任左史官,故称左丘明。

  左丘明是中国传统史学的创始人。史学界推左丘明为中国史学的开山鼻祖。被誉为“百家文字之宗、万世古文之祖”。左丘明的思想是儒家思想,在当时较多地反映了人民的利益和要求。

  2、司马迁(前145年-不可考),字子长,夏阳(今陕西韩城南)人 。西汉史学家、散文家。司马谈之子,任太史令,因替李陵败降之事辩解而受宫刑,后任中书令。发奋继续完成所著史籍,被后世尊称为史迁、太史公、历史之父。司马迁早年受学于孔安国、董仲舒,漫游各地,了解风俗,采集传闻。

  3、班彪(公元3年―54年),字叔皮,扶风安陵(今陕西咸阳东北)人,出身于汉代显贵和儒学之家,受家学影响很大。从小好古敏求,与其兄班嗣游学不辍,才名渐显。

  西汉末年,为避战乱至天水,依附于隗嚣,欲劝说隗嚣归依汉室,作《王命论》感化之,结果未能如愿。

  4、班固(公元32年—公元92年),字孟坚,扶风安陵(今陕西咸阳东北)人,东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班固出身儒学世家,其父班彪、伯父班嗣,皆为当时著名学者。在父祖的熏陶下,班固九岁即能属文,诵诗赋,十六岁入太学,博览群书,于儒家经典及历史无不精通。

  建武三十年(54年),班彪过世,班固从京城洛阳迁回老家居住,开始在班彪《史记后传》的基础上,与其弟班超一同撰写《汉书》,后班超投笔从戎,班固继续撰写,前后历时二十余年,于建初中基本修成。

  5、司马光(1019年11月17日-1086年10月11日),字君实,号迂叟,陕州夏县涑水乡(今山西夏县)人 ,世称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史学家、文学家,自称西晋安平献王司马孚之后代。

  宋仁宗宝元元年(1038年),进士及第,累迁龙图阁直学士。宋神宗时,反对王安石变法,离开朝廷十五年,主持编纂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资治通鉴》。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