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娃娃菜胡萝卜蘑菇豆腐蝴蝶面的做法

原创
一,鱼肉娃娃菜胡萝卜蘑菇豆腐蝴蝶面的做法1、江团50克,娃娃菜30克,胡萝卜碎泥30毫升,口蘑10克,豆腐50克,高汤30毫升,蝴蝶面30克,牛油果油8毫升,盐0.5克。2、鱼蒸15分钟、胡萝卜蒸煮1小时、娃娃菜蒸5-10分钟,高汤自备、口...

  一,鱼肉娃娃菜胡萝卜蘑菇豆腐蝴蝶面的做法

  1、江团50克,娃娃菜30克,胡萝卜碎泥30毫升,口蘑10克,豆腐50克,高汤30毫升,蝴蝶面30克,牛油果油8毫升,盐0.5克。

  2、鱼蒸15分钟、胡萝卜蒸煮1小时、娃娃菜蒸5-10分钟,高汤自备、口蘑蒸15分钟。

  3、炒锅预热2-3分钟,倒油炒软口蘑碎,拨一边,另一边锅倒油加鱼块

  4、鱼肉和口蘑混合翻炒,拨一边,另一边锅倒油炒胡萝卜碎泥分1/3锅,倒油,炒娃娃菜碎。 注意时不时翻拌下鱼和口蘑。

  5、食材混合翻拌,拨一边,另一边锅放入高汤,开盖煮至高汤基本被吸收。

  6、加开水煮至所有食材软烂,汤色白稠,加豆腐,翻拌,以免豆腐碎成渣。

  7、全程大火收汁,加盐,关火离火。

  8、煮面要放油盐,尤其是块状面、片状面和乌冬面这种粗面,以免粘在一起影响口感,细面也存在同样问题。

  9、大火烧开,放面,转中小火开盖煮。

  10、煮到这种程度就是煮好了,里外软度是一样的,很多宝妈外面煮坨了里面还是硬的,再次强调不要加盖、不要大火煮。

  11、面捞起,把菜放到面上,就可以吃了。

  二,酸辣蝴蝶面的做法

  1、主料:蝴蝶面200克、鸡蛋2个、火腿肠2根、白菜4片;辅料:香葱1颗、蚝油1勺、又伊鲜1勺、鸡精1勺、食盐适量、陈醋1勺、猪油适量、辣椒酱1勺。

  2、自制蝴蝶面,白菜切块,香葱切末;

  3、鸡蛋,火腿肠;鸡蛋煎成荷包蛋备用;

  4、在碗里放入蚝油,鸡精,食盐,陈醋和酱油搅拌均匀;

  5、倒入适量的开水调成酱汁;

  6、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后,放入白菜焯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7、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后,放入蝴蝶面煮熟;

  8、把煮熟的蝴蝶面放入酱汁中,加入白菜,鸡蛋,火腿肠和猪油;

  9、撒上葱花,加入辣椒酱。

  三,蝴蝶面的煮法

  1、把材料洗净,切撕切块。

  2、锅里热油,倒入肉丝和胡萝卜丝翻炒。

  3、倒入番茄爆炒,然后加适量的盐,酱油。继续炒,炒到番茄出汁了,在倒入三小碗开水。(水量按个人口味决定多和少)

  4、再炒鸡蛋。

  5、最后在放入蝴蝶面,待蝴蝶面煮熟就可以出锅了。

  四,宝宝蝴蝶面的制作方法

  1、食材:菠菜适量、面粉适量、胡萝卜适量、水适量、啤酒瓶盖一个。

  2、胡萝卜和菠菜清水洗净,分别放在料理机加适量水榨汁备用。

  3、盆里加面粉适量倒入榨好的胡萝卜汁搅拌均匀,菠菜汁也是如此操作。

  4、分别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15分钟。

  5、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6、啤酒瓶盖压在面片上,在面的背面轻轻按压一下啤酒盖的边缘处,取下面片。

  7、用筷子头轻轻挤压使面片形成蝴蝶结样。

  8、锅内放水至沸腾蝴蝶面下锅小火煮10分钟捞出。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