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肉松和假肉松的区别

原创
Ⅰ:真肉松和假肉松的区别1、颜色。肉松是将肉煮烂去除水分后经过烩制、揉搓而制成的一种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真正的肉松一般都是浅咖啡色,丝状分明、颜色均匀,而假肉松会添加肉粉,颜色会偏白一点,且颜色不均匀,里面白外面重。2、手感。真正的肉松...

  Ⅰ:真肉松和假肉松的区别

  1、颜色。肉松是将肉煮烂去除水分后经过烩制、揉搓而制成的一种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真正的肉松一般都是浅咖啡色,丝状分明、颜色均匀,而假肉松会添加肉粉,颜色会偏白一点,且颜色不均匀,里面白外面重。

  2、手感。真正的肉松经过多道工序制作依旧富有弹性,肉松成松散絮状,捏起来比较有韧性,假的肉松因为不是真正的肉制作的,使用各种添加剂导致肉松粘在一起,不容易分开,用手揉搓一下还会有粉状的东西落下来。

  3、味道。真假肉松的味道差别非常大,真肉松有天然的肉香、比较软,在嘴里一嚼就烂了,假肉松因为各种添加剂会有一种香精的味道,且不易被嚼烂,因此直接品尝也可以区别处真假,发现是假肉松后尽量不要再食用,尤其儿童食用后危害更大。

  4、水质。将肉松直接放进水中,真肉松放进水中刚开始会变浑浊,放置一会儿就能变清,假肉松放进水中会变色浑浊,静置后也不会变清,或者放进双缩脲试剂中,真肉松遇溶液会变成紫色,假肉松遇溶液可能不会变色,也可能变成其他颜色。

  Ⅱ:肉松的简单做法

  1、猪后腿瘦肉、十三香、蚝油、老抽、生抽、盐、味极鲜。

  2、瘦肉切块,电压力锅内锅里放入3勺十三香、4勺蚝油、1勺老抽、3勺生抽、加水盖过肉块就行,半勺盐(蚝油、生抽都有咸味,可加水后拌匀,试味增减),电压力锅上气三分钟,断电,闷一小时以上。

  3、取出肉块,装入袋子里,用锤子光滑那面,把每块肉锤散。

  4、不用手撕,直接放入面包机桶里加一勺味极鲜,用筷子拌匀。

  5、起动肉松功能,45分钟后肉松功能完成,取出面包机内桶,等自然冷却即可。

  Ⅲ:自制肉松的好方法

  1、准备猪肉500g葱 10g、姜 5g、食盐 10g、白糖 8g、五香粉 6g、酱油 15ml、料酒 20ml。

  2、将猪肉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大小的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3、在锅中加入凉水,放入葱、姜、盐、肉块一起用中火煮,水烧开后撇去表层浮沫,淋入料酒转成中小火,加盖慢慢炖半小时。直到肉块8成熟,用筷子轻轻扎进肉中能很容易拔出;

  4、将煮熟的肉块取出,自然晾凉后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碎;

  5、把压碎的肉末放在大碗里,用叉子将肉叉松,出现毛茸茸的肉丝即可;

  6、在炒锅中放入少许油,用纸巾将油涂抹开,使锅四周都有一层薄油,倒掉锅底多余的,然后开中小火,放入肉丝,慢慢翻炒;

  7、待肉丝出香味后,加入盐、白糖、淋入酱油、五香粉拌匀,然后将火开到最小,此时要不停翻拌,直到肉丝变得酥脆,炒成金黄色即可出锅食用。

  Ⅳ:怎样辨别肉松的真假

  1、区分成分。肉松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棉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所以肉松和棉花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2、看外形。真正的肉丝,它的丝状很分明,很有形,而假的肉松容易粘在一起,还有粉状的东西。方法是用手一粘就知道了。

  3、闻味道。肉松和棉花在燃烧时散发出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方法是我们可以将买来的肉松撕开放入水中清洗,然后得出白色的丝状物品,再用打火机点燃,使其燃烧,如果散发出来的气味是难闻的,那就是肉松,如果无味道的就是棉花。

  4、尝口感。肉松的口感和棉花的口感也有很大的差别,一品尝,就能判别真假了。肉松是很软的,但是一嚼就烂,而棉花也是软的,但棉花是嚼不烂的。所以,通过直接品尝也能容易判断肉松的真假。

  5、看是否变色。我们可以通过借助双缩脲试剂溶液来判断肉松的真假。如果肉松是肉丝做的,肉丝里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遇上这一溶液就会变成紫色,如果不会变色就是棉花,因为棉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纤维素是不可溶的。

  6、看价格。如果真正是用真肉松的价格来做的,价格相对高一些,一般三斤瘦肉才能得一斤的肉松,所以若你购买的肉松非常便宜,那就要警惕了,它很可能是用肉松粉做的,用肉松粉做出来的肉松口感、味道吃起来差不多,但营养价值却差很多。所以,如果肉松的价格比较便宜,就要小心了,记住没有商家会做赔本之事的。

  Ⅴ:放肉松的虾怎么做

  1、材料:鸡蛋1只,虾1只,海苔碎少许,肉松1匙,小葱碎少许。调 料:蛋黄酱1茶匙,盐1/2茶匙。

  2、将鸡蛋和虾用沸水煮熟,然后把鸡蛋切半,蛋黄取出备用。

  3、把煮熟的虾剥壳切碎,和蛋黄、蛋黄酱、小葱碎搅拌混合,如果需要,也可加入盐作调味。

  4、把拌好的虾仁填回鸡蛋白内,把肉松和海苔混合后放上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