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椒炒荷兰豆窍门

原创
一)彩椒炒荷兰豆窍门1、荷兰豆掐去两头后再撕掉老茎,洗净。2、冬笋剥去外壳,削掉老皮和根部,洗净后切片。3、开水里汆烫一下。4、彩椒洗净后,切小块。5、黑木耳开水泡发后洗净,所有材料准备完毕。6、起油锅,先下彩椒,翻炒。7、再依次放入黑木耳...

  一)彩椒炒荷兰豆窍门

  1、荷兰豆掐去两头后再撕掉老茎,洗净。

  2、冬笋剥去外壳,削掉老皮和根部,洗净后切片。

  3、开水里汆烫一下。

  4、彩椒洗净后,切小块。

  5、黑木耳开水泡发后洗净,所有材料准备完毕。

  6、起油锅,先下彩椒,翻炒。

  7、再依次放入黑木耳、荷兰豆、冬笋。

  8、加一点点的水,加盖焖煮2、30秒,放盐。

  9、可选择滴入几滴鲜味汁,翻炒均匀后,清炒彩椒荷兰豆就可以出锅了。

  二)怎么挑选荷兰豆

  1、荷兰豆又称荷仁豆、剪豆,属豆科(Leguminosae)豌豆属。以食用嫩荚为主,原产地中海沿岸及亚洲西部,荷兰豆嫩荚质脆清香,营养价值很高。

  2、怎么能挑到嫩的荷兰豆:

  (1)看外形:比较嫩的荷兰豆颜色呈嫩绿色,而且豆荚里面的豆粒儿是扁扁的。如果颜色很深,而且里面的豆粒儿很大很饱满,说明荷兰豆已经老了。如果荷兰豆里的豆粒呈现黑色的话,那么说明里面的豆粒已经发生霉变,不能要。

  (2)看豆筋:很嫩的荷兰豆,它的豆筋是细细的,凸出来露在外面的。如果你发现长豆筋的位置凹进去了,说明比较老。

  (3)听声音:买荷兰豆时,可以抓起几根,轻轻捏一下,如果感觉声音是脆脆的,说明比较嫩。

  三)扁豆是不是荷兰豆

  1、不是的。扁豆和荷兰豆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豆类食材,而且它们的使用部位都是植物的鲜嫩豆荚,外观形状也十分相似,有时人们会把它们误认为同一种蔬菜在。其实扁豆和荷兰豆之间是有很多不同的之处的,细心了解时会发现它们之间区别十分明显。

  2、扁豆和荷兰豆分别属于不同的植物种类,这一点就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虽然扁豆和荷兰豆都是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蔷薇目的常见植物,但是扁豆属于豆科扁豆属是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而荷兰豆则属于蚕豆中的豌豆属,它是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

  3、扁豆和荷兰豆在产地上也有一定区别,扁豆在生活中还叫藤豆,它起源于亚洲西南部和地中海地区,现在在我国主要出产在山西和河北以及河南湖北等地。荷兰豆的起源到现在无从考证,而且这种植物在世界各地都有大范围栽种,它在中国主要出产在四川,江苏以及青海等地。

  四)蒜炒荷兰豆如何做

  1、荷兰豆洗净恰去两头筋丝。

  2、胡萝卜切薄片,蒜拍扁切碎。

  3、锅中烧水加适量盐和食用油。

  4、水开后先倒入胡萝卜片焯20秒左右,再倒入荷兰豆焯30秒左右。

  5、锅中放油,打入胡萝卜和荷兰豆翻炒一两分钟后,加盐、鸡精提鲜调味,放蒜末,勾薄芡,翻炒入味出锅。

  6、一道非常好吃的素菜蒜炒荷兰豆就完成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