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原创
(一)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饮食一:葡萄。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饮食二:甘蔗。甘蔗是人们在平常很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甘蔗中也含有的多种的微量元素,比如铁,锌,钙,磷,...

  (一)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饮食一:葡萄。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

  饮食二:甘蔗。甘蔗是人们在平常很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甘蔗中也含有的多种的微量元素,比如铁,锌,钙,磷,锰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饮食三:龙眼肉。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

  (二)四月吃什么水果

  1、芒果:芒果属于热带水果,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芒果果实圆润,果皮有的呈青色,有的属于柠檬黄色,肉质细腻,气味香甜。芒果成熟时间一般在2-6月份,但是每个地区的品种不同成熟时期也不尽相同,但是4-5月份的芒果口感比较好,所以在超市遇到这种水果别错过。

  2、草莓:草莓也是春季重要水果之一,草莓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据研究表面,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而且草莓口感酸甜爽口,软糯香甜。

  3、柠檬: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喝一些柠檬做的水或者是其他的菜品有助于降燥。而且柠檬不但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柠檬一般不生食,一般都会加工成各种饮品或者是做调味品食用。

  4、菠萝:菠萝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一般春季是3-5月份成熟成熟的菠萝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非常的好吃。吃菠萝时要将菠萝处理好之后,放在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再冲洗干净,这样吃起来才好吃。

  5、羊角蜜:羊角蜜一般成熟时间在3月底或者是四月初,现在正是羊角蜜成熟的时间,羊角蜜口感好,含糖量比较高,口感脆嫩,果汁含量比较大,常吃可以有效补充营养。春季正值羊角蜜上市的好时节,不妨买一些吃。

  (三)喂奶可以吃什么水果

  1、哺乳期吃的水果有很多,像苹果,梨,香蕉,橘子,橙子,猕猴桃,西红柿等等这些水果都是可以吃。有的水果比较燥热,像橘子,橙子,这些水果相对比较燥热,要少吃,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容易导致便秘,胃肠功能不好。

  2、建议哺乳期的饮食尽量多样化,多吃点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点优质蛋白的食物,多吃点粗纤维的食物,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乳汁的分泌,一定要饮食多样化,合理的膳食。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