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虾怎么保存不会死

原创
一.河虾怎么保存不会死1、瓶子保鲜法先将鲜虾一只只的顺装在空的饮料瓶里,灌满水,拧紧瓶盖,放在冰箱冷冻。这样虾完全与空气隔绝,也不会串味。吃之前取出一瓶提前解冻,用刀或剪子将瓶子破开,一瓶正好可以做一盘。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干净、利落、最主...

  一.河虾怎么保存不会死

  1、瓶子保鲜法

  先将鲜虾一只只的顺装在空的饮料瓶里,灌满水,拧紧瓶盖,放在冰箱冷冻。这样虾完全与空气隔绝,也不会串味。吃之前取出一瓶提前解冻,用刀或剪子将瓶子破开,一瓶正好可以做一盘。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干净、利落、最主要的保鲜不易干、不串味。由于虾与空气隔绝,虾肉和新买的一样鲜,不会变得干柴。

  2、保鲜袋冷冻法

  先买来加厚的保鲜袋。把新买来的虾剪去虾须和头上的刺,以免扎破袋子失去保鲜,摆直放入保鲜袋子。摆满袋子后,在袋子外面再套上3个同样的保鲜袋,用透明胶封好,直接放入冰箱。然后把冰箱调至最高档8到10个小时,这样冷冻得好又保鲜。吃的时候拿出一袋,用水泡一下即可。

  二.河虾怎么清洗

  1、步骤一:买了河虾,先泡会

  若是从市场中买了活的河虾回来,可以在水里放少量的食盐,将河虾泡10-20分钟,使其排出污浊,再用水冲洗干净。

  2、第二,用牙签或大针在虾背部节间将直肠挑出;也可以直接把虾的背部用剪刀全部剖开,取出污物,这样即容易做到也比较入味。

  3、第三,将虾煮至半熟,剥去甲壳,此时虾的背肌很容易翻起,可把直肠去掉,再加工成各种菜肴。

  体形细长,长1.5~3cm,整个身体由头胸部和腹部两部分构成。头河虾胸部各节接合,由胸甲或背甲覆盖背方和两侧,头胸部粗大,后部逐渐细且狭小,额角位于头胸部前段中央,上缘平直,末端尖锐,背甲前端有剑状突起,

  上缘有11~15个齿,下缘有2~4个齿,体表有坚硬的外壳,整体由20个体节组成,头部5节,胸部8节,腹部7节,有步足5对,其2对呈钳形,后3对呈爪状,第6腹节的附肢演化为强大的尾扇,起着维持虾体平衡,升降及后退的作用。

  三.河虾怎么炒

  1、把虾须剪掉,拉出泥肠,洗干净。

  2、把大蒜、生姜、红辣椒、绿辣椒切好。

  3、起油锅,倒入大蒜、生姜、红辣椒、绿辣椒翻炒。

  4、再把虾倒入。

  5、加入料酒和适量的盐翻炒。

  6、再加入适量的生抽和糖、清水。

  7、用大火烧三分钟。

  8、撒入葱花即可。

  营养价值:

  长臂虾科动物青虾等多种淡水虾的全体或肉。分布于我国南北各地淡水湖泊、河流中。获得后,洗净鲜用或晒干备用。其大者,可蒸晒去皮用,亦称虾米。青虾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烟酸、钙、磷、铁等成分。犬静脉注射青虾肉提取物,可使淋巴中蛋白浓度升高、凝固性下降,脑导管淋巴流量显著增高,血浆中有磷酸腺苷类(ATP)出现,而组织胺无明显增加。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