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片怎么做甜的

原创
Ⅰ.莲藕片怎么做甜的1、主料:藕适量、糯米适量。2、辅料:冰糖适量。3、做法:(1)莲藕洗净。(2)把莲藕的一头切开,小点就可以。(3)把莲藕的两头切开小块,灌入泡好的糯米(泡3个小时左右),可以用筷子辅助灌。(4)灌好后,用牙签给插上,没...

  Ⅰ.莲藕片怎么做甜的

  1、主料:藕适量、糯米适量。

  2、辅料:冰糖适量。

  3、做法:

  (1)莲藕洗净。

  (2)把莲藕的一头切开,小点就可以。

  (3)把莲藕的两头切开小块,灌入泡好的糯米(泡3个小时左右),可以用筷子辅助灌。

  (4)灌好后,用牙签给插上,没有牙签也可以用线给捆上。

  (5)放入锅内,最好是水能满过莲藕的2个手指那么高吧。

  (6)开锅煮40分钟这样就好了。

  (7)切成片,稍微厚点,装盘备用。

  (8)这一步是熬冰糖,把冰糖放入锅里,加半碗水这样,小火熬到冰糖融化。

  (9)然后把熬好的冰糖水浇在上面即可。

  Ⅱ.酸麻藕片怎么做

  1、用料:藕、麻椒、蒜和、红椒、糖、盐、鸡精。

  2、藕洗净,去掉藕节,切片,放开水里焯30秒,迅速放冰水里过凉,保持脆爽的口感。

  3、蒜切末,红椒切圈,准备一些麻椒。

  4、锅烧热,倒油,放入麻椒,蒜和红椒,小火炸香,倒入白醋(量随自己,喜欢酸口的多加些)。

  5、烧开,加糖,盐,鸡精,关火,等其冷却。

  6、把腌汁倒在控干水的藕片上,拌匀就可以吃了,如果想更入味,可以盖上保鲜膜,放冰箱里,随吃随拿,保存几天没问题.

  Ⅲ.醋溜藕片怎么做好吃

  1、配料:一节莲藕、少许青椒辣椒、菜籽油、酱油、醋、盐、葱末、姜末。

  2、先将莲藕洗干净去皮,切成薄片,在水中浸泡一会儿去除多余的淀粉。将青椒辣椒切成圈备用,再将藕片放入锅中用水煮,煮到半熟即可捞出放在一旁沥干水分。

  3、锅中烧油,放入辣椒圈、青椒圈、葱姜末翻炒一会儿,再把沥干的藕片放入锅中翻炒一分钟,加入适量醋、酱油、盐及少量清水,当汤汁慢慢浓稠后,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Ⅳ.藕片怎么做好吃 家常素炒藕片口感清爽

  藕洗净切片。用来炒的藕最好是选择淀粉不太多的脆藕。

  切好泡在水里,泡掉表面的淀粉,炒的时候不会粘锅,更脆。

  热锅放油。

  放入藕片翻炒。

  藕片变色放盐。

  放入自制的辣椒酱一小勺。

  装放碗里就可以吃了,非常简单,但能吃得到藕的清甜,是十分家常的一道小炒菜。

  Ⅴ.凉拌藕片怎么做发甜

  1、食材:藕段300克、盐适量、白醋适量、冰糖适量、香油适量、姜丝适量、鸡精适量、红油即辣椒油适量。

  2、把藕洗净去皮,切记买藕时候要买两头带有连接头的那种,里面不会有泥土。把洗净去皮的藕切成2~4毫米的片,其实厚薄关系不太大,只要不是太厚就好。

  3、将切好的藕片用凉水先洗几遍,因为藕里面淀粉太多,洗洗焯起来容易点。将洗过的藕片下沸水焯两分钟左右,其实这个过程主要看火的大小,在焯的过程中可以捞一片尝尝,只要去生就可以,不可焯的太熟,不然就不脆了。其实也可以冷水下锅等水滚了以后一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然后用凉水多过几遍。如果是夏天的话将过完凉水的藕片放在盆子里,加凉水没过藕片,放冰箱冷藏一会再拿出来凉拌口感会更好。

  4、拿一小碗盛饭20到30毫升凉水,放入冰糖块不断搅拌直至冰糖溶化,在这里尽量多放点冰糖,最好能做成饱和状的冰糖水最好。将过凉的藕片捞起沥水放入拌菜容器,先将冰糖水和姜丝倒入搅拌腌制一会,最好过程中稍微翻搅一两次,二十分钟后依次放入盐、鸡精、香油、白醋、红油等调料,红油也可不放,依个人口味来放。因个人口味不一样,大家可以酌情来放,盐少放点没关系,白醋稍微多点也可以,鸡精和香油不能多,多了会遮味道的,之后搅拌一下放置十分钟再搅拌一下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