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结尾

原创
①中秋节作文结尾1、仰望窗外,一盆盆植物上似乎画着您的笑脸,随风摇摆,和我一起思念您;一阵阵袭来的凉风中,似乎包含着您的鼓励:你是最棒的,加油!清风拂过我的脸庞,是您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甜甜的吻;太阳把我搂入怀中,是您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小...

  ①中秋节作文结尾

  1、仰望窗外,一盆盆植物上似乎画着您的笑脸,随风摇摆,和我一起思念您;一阵阵袭来的凉风中,似乎包含着您的鼓励:你是最棒的,加油!清风拂过我的脸庞,是您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甜甜的吻;太阳把我搂入怀中,是您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小雨洗涤一切,那是我思念您留下的眼泪;秋风吹净一切,是我祝福您的话语……想到这里,泪珠无声地滴落,晶莹的泪花里充满着我对爸爸深情的思念。

  2、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足可以表达我的心声——我们就像那天上的月亮,圆时皎洁明朗,缺时——更要绽放光彩!今晚,你就要走了,千里共婵娟,我们不能见面,但我会在心里为你祝福,为你喝彩——中秋快乐!为友谊,干杯!再见,在这个中秋。

  3、圆满的月亮,团圆的家人,坐在院子里,享用着象征幸福团圆的月饼,欣赏着宛若玉盘的圆月,沐浴着如银的月光,交谈着暖心的家常话,回荡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那将是怎样的一种温馨与幸福啊。

  ②中秋节的传说故事

  1、中秋节吃月饼相传始于元代。当时,中原广大人民不堪忍受元朝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准备起义。

  2、但朝庭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密,传递消息十分困难。军师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义响应。到了起义的那天,各路义军一齐响应。

  3、很快,徐达就攻下元大都,起义成功了。消息传来,朱元璋高兴得连忙传下口谕,在即将来临的中秋节,让全体将士与民同乐,并将当年起兵时以秘密传递信息的“月饼”,作为节令糕点赏赐群臣。此后,“月饼”制作越发精细,品种更多。之后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流传开来。

  ③中秋节月饼制作方法

  1、大包酥酥皮制法:用料以5公斤计算,每公斤做12只月饼。先将皮料调成面团。制皮面团1.6公斤,油酥面团0.775公斤。将油酥包入皮料,用滚筒面杖压成簿皮(0.67厘米)。卷成圆形条条,用刀切成10块,再将小坯的两端,沿切口处向里边折捏,用手掌揿扁成薄饼形,就可包馅。

  2、要点:油酥包入皮内后,用面杖擀薄时不宜擀的太短、太窄,以免皮酥不均匀,影响质量。

  3、小包酥酥皮制法:面团和油酥面团制法同大包酥酥皮制法。将皮料与油酥料各分成10小块,将油酥逐一包入皮中,用面杖压扁后卷折成团,再用手掌揿扁成薄饼形即可包馅。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