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做油条最简单的做法

原创
1家做油条最简单的做法1、材料:面粉500克、明矾14克、盐8克、碱粉10克、色拉油600克、清水180克。2、将明矾和盐碾成粉末,碱粉用水溶化,一起倒入缸中,加入清水(冬天用温水),用手掏至缸底无粒屑、水起泡沫时,将面粉放入,用双手抄拌,...

  1 家做油条最简单的做法

  1、材料:面粉500克、明矾14克、盐8克、碱粉10克、色拉油600克、清水180克。

  2、将明矾和盐碾成粉末,碱粉用水溶化,一起倒入缸中,加入清水(冬天用温水),用手掏至缸底无粒屑、水起泡沫时,将面粉放入,用双手抄拌,使劲揉至酵面光滑不粘手,上面用清洁的湿布盖好,静置3小时左右再进行第二次搓揉,称为复酵。揉透后用刀切成几条,再分别揉紧成长条把它们排放在缸内,条与条之间涂上一些油防粘,上面仍用湿布盖好(天冷用棉絮),饧放4小时,继续让其发酵。

  3、发酵好后,先在案板上撒一些粉,然后取一条酵面放上,用面棍顺长擀平再用双手捧住酵面两端,顺势拉成1厘米厚,7厘米宽的长条,随即用刀切成1厘米宽,7厘米长的小条(每条重35克)边切边将小面条翻转,使刀面朝上,切好后在上面撒一些干粉。取出两小条,将它们轻轻搓一下,用手将面条拍扁,然后将两根面条叠合,用筷子在上面嵌一凹槽,即成油条生坯。

  4、将油温升至八成热,用双手捏住生坯两头,稍微拉长后绕成绞链形再拉至33厘米左右长,沿锅边轻轻放入,同时摘去两头。边炸边用筷子拨动,使之翻身,炸至金黄色并胀起时即可。

  2 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

  1、听敲击的声音。翡翠密度大,质地紧密。鉴定时用铁棒轻轻敲击翡翠,可听到翡翠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如果声音比较沉闷,听起来不清脆的话那么有可能就是仿冒的翡翠。

  2、看表面的光泽。翡翠的折射率为1.66左右,高透明的翡翠表面光泽有玻璃质感,水头十分足。仿冒翡翠在经过化学物质冲洗后,在内部填充了透明的树脂导致产生了漫反射,光泽先出树脂和蜡状质感。

  3、感受翡翠重量。翡翠是硬玉,物理硬度在6.5至7之间。将正常大小的翡翠放在手心中会有沉甸甸的坠手感觉。仿冒翡翠经过酸洗后,内部结构疏松重量变轻。

  4、观察翡翠颜色。天然的翡翠会有明显的色根存在,颜色纹路自然且颜色与翡翠底子有明显的界限。仿冒翡翠经过酸洗之后,加入大量的染色剂,颜色特别鲜艳但十分呆板不自然。

  5、照射紫光检测。天然翡翠在紫光照射下不会有明显变化。仿冒翡翠内部因加入大量树脂和染色剂等,在紫光灯的照射下会发出明显的荧光。不过随着仿制手段升级,某些仿冒翡翠无法检测出来。

  6、审核鉴定证书。选购翡翠后都会附送鉴定证书,查询鉴定证书是否有人工处理等表述,或者可以将翡翠证书编号复制到权威鉴定机构网站去审核证书的真实性。

  3 黑芝麻最简单的吃法

  1、用微波炉做面食时,黑芝麻撒在表面烤。

  2、黑芝麻炒熟和在面里烙饼。

  3、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

  4、核桃粉配以黑芝麻粉,睡前服用15克,改善睡眠质量效果非常明显,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5、核桃泥仁与黑芝麻粉各1匙,冲入煮沸过之牛奶或豆浆内,并加蜂蜜1匙,调匀后服。每日1次,可当早点。此法可以治疗假性近视或防止高度近视加深。

  4 最简单的蒸蛋糕的做法

  1、蛋糕糊调制:将鸡蛋、白砂糖、饴糖加入搅拌机内搅10分钟,待蛋液中均匀布满小乳白气泡,体积增大后加入面粉搅匀即成。

  2、注模成型:先将熟猪油涂于各式模型内壁周围,按规定重量将蛋糕分别注入蒸模内。

  3、蒸制:将加入蛋糕糊的蒸模,放入蒸箱的蒸架上,罩上蒸帽密封蒸制。开始蒸时蒸汽流量控制得小些,蒸3~5分钟后,趁表面没有结成皮层,将蒸模拍击一下,略微震动,使表面的小气泡去掉,然后适当加大蒸汽流量,再蒸一段时间,以熟透为准。蒸汽流量或炉灶火候要适当掌握,如果蒸汽流量太大或炉灶火候过旺,有可能出现制品不平正。

  4、冷却、脱模、装箱:出蒸箱(笼)后趁热脱模,装箱冷却,待冷透后,食品箱之间可重叠。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