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支部书记

原创
(一)如何当好支部书记1、坚持求真务实,甘于奉献、注重实践引导,发挥“头雁效应。作为支部书记要善于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体现在重于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想事,眼里有事。对于一个有心的人来说,一个单位的事物比较繁杂,想做就有做不完的事,想做好就要...

  (一)如何当好支部书记

  1、坚持求真务实,甘于奉献、注重实践引导,发挥“头雁效应。作为支部书记要善于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体现在重于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想事,眼里有事。对于一个有心的人来说,一个单位的事物比较繁杂,想做就有做不完的事,想做好就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心思是不是用在了工作上、想事上。我常给职工们提到,“追求要高,做事要实”。我每班次到收费现场指导1小时,每天到后勤科室了解各岗位员工工作进度、难点、热点,切实解决员工所急、所需,提醒员工更好的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就是这样的实干精神,党支部在职工中树立了威信,让职工明显感觉到党支部的核心作用。

  2、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向我们强调创新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党员群众的活力和潜力,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发散思维,找到困扰工作的症结,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推进工作以创新的理念解决问题。

  3、做好员工政治思想工作。除了完成每天日常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到去关心关怀我们一线辛苦收费的员工,时刻把员工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闲余时和员工多谈心,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谈家庭,和一线员工达成一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通俗易懂的方法拨动员工的心弦,启迪员工的心灵,做到讲道理不空洞,讲观点不含糊,讲制度政策不生硬。有困难大家一起帮,有难题大家一起解,有快乐大家一起享,做员工的“贴心人”。

  (二)如何当好班主任

  1、坚实的专业基础。只有当班主任专业过硬,才能受到同行信服,在组织各科教师的教育力量中,才有号召力。才会收到学生的尊重,家长的认可。想要成为合格的班主任,一定要苦练基本功。

  2、尊重家长、学生。在与家长交流中,要坚持尊重家长的原则,这样家长才会愿意支持你的工作。只有尊重孩子的人格,学生感受到了来自教师爱,才会愿意听从教师的教导。

  3、公平对待学生。学生年龄小,都希望受到老师关注,无论是优秀生,还是学困生,作为班主任都要一视同仁,对事不对人,不偏袒,这样才会受到全体学生的喜爱,班级管理起来当然就会顺畅很多。

  4、班级管理从点滴抓起。学生的年龄小,自控能力差,还有一些学生身上带有家庭中带来的坏习惯。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着急,允许孩子犯错误,相信春风化雨式教育会让他成为更优秀的人。

  5、做好表率作用。不论是在班级管理中,还是与班级老师协调工作中。试想,一位老师随地吐痰,那么教育孩子不要随地吐痰,这种情况下,教育结果会好吗?只有约束好自己的行为,才能成为学生的楷模。

  6、忘我的奉献精神。相当好班主任,必须不计较个人得失。换句话说,要做好24个小时为学生开机的准备。班级管理中没有小事,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会换来鲜花与掌声。

  (三)如何当好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

  公平、公正假如我们是一位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我们想要当好来,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不管企业里面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这样我们才会有信服力,有声望。

  有领导范、张弛有度假如我们是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我们一定要有一些基本的领导范,可以和手下的员工打好关系,但是也要保持基本的领导范,该有的时候还是有的,该严肃的时候还是要严肃点,张弛有度。

  做好榜样、说话做事严谨假如我们是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那么,我们平时说话做事的时候,记住一定要严谨,记住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尤其在一些秘密的事件时,切忌不要说漏了嘴,我们一定要有一名书记的样子,每天不能够显得自己很闲,游手好闲的样子。

  关心下属、团结好集体假如我们是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在生活方面,我们要关心下我们下属的生活、关心下他们的家庭方面;接着就是要团结好我们内部的集体,要让我们的员工有集体荣誉感,多和属下接近下,具备亲和感。

  安全是重中之重假如我们是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我们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合理的分配任务,进行合理的完成任务,无论生产什么,无论是做什么,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安全问题都是我们考虑的第一件事情。

  抓住生产,把握全局假如我们是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我们一定要抓住我们的生产,以生产为第一目的,把握住全局,在企业的各个方向,我们都要切身切实的去体验下,把握住下属每天所做的事情,严格按照订制的工作目标进行检查。

  (四)如何当好一把手

  1、当好一把手需要做到:

  (1)认准方向。

  (2)把舵导向。

  (3)坚持正确方向。

  2、决策中有主导作用:

  (1)明确决策目标。

  (2)组织决策准备。

  (3)坚决果敢决断。

  (4)主持决策实施。

  3、组织上有协调凝聚作用:

  (1)发挥“润滑剂”作用。特别注意理顺自己和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的关系,理顺领导班子内部成员之间的关系。

  (2)发挥“催化剂”作用。要重视运用表扬与批评相结合的方法增强团结。

  (3)发挥“粘合剂”作用。以民主聚人,以宽宏容人,以开明用人,以诚心待人,以身正服人,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