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可以实现单片机和电脑之间的远程控制吗

原创
(1)lora可以实现单片机和电脑之间的远程控制吗1、通过单片机控制lora节点,发送数据给“lora数据集中器”,数据集中器将数据上发给指定服务器,进行软件端的开发。2、基于配套底板调试LORA节点,进入AT指令,设置一些主要参数。购买配...

  (1)lora可以实现单片机和电脑之间的远程控制吗

  1、通过单片机控制lora节点,发送数据给“lora数据集中器”,数据集中器将数据上发给指定服务器,进行软件端的开发。

  2、基于配套底板调试LORA节点,进入AT指令,设置一些主要参数。购买配套底板是为了防止自己画的板子出问题,用作对照实验,且可以极大提升开发效率。

  3、调试集中器:成功配置集中器之后,就可以进行简单的连接,以及与配套的透传云实现数据收发。

  4、基于自己设计的PCB板调试LORA节点,也就是通过单片机发送指令,实现AT指令的收发。

  (2)单片机教程

  1、实验板上的8个发光二极管,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点亮第一个发光管具体程序。

  2、首先,打开keil先建立一个工程Project->Newproject。

  3、然后输入这个程序,不要搞错输入。

  4、#include。

  5、sbitD1=P1^0;。

  6、voidmain()。

  7、{。

  8、D1=0;。

  9、}。

  10、点击全部编译快捷按钮,此时会进入编译后的界面。

  11、含义就是创建目标“Target1”。

  12、编译文件led1.c。

  13、链接。

  14、程序大小:内部RAM=9.0个字节外部RAM=0个字节,ROM空间=18字节。

  15、工程“led1”0错误,0警告。

  16、这就表示程序语法上没有错误。

  17、如果发生错误会出现这种情况,点击蓝色区域会在程序中出现一个箭头,错误信息就出现在箭头附近。

  18、这种情况就是缺少一个“;”。

  19、写完代码就保存,然后编译下载。回到编辑页面点击Project->Optionfortarget'target1'Output->选上CreateHexfi:,点击确定。

  20、编译无误后,把板子和电脑连上台式机用出口线,笔记本用USB,打开STC-ISP,接口选好,点打开程序文件找到生产的HEX文件,选中,然后下载,因为用串口传输数据,所以单片机要冷启动,也就是先点下载程序,然后打开开发板上的电源。这时就会看到第一个LED灯亮了。

  (3)eeprom怎么与单片机连接

  1、eeprom与单片机SDA脚相连即可连接成功,但前提是单片机的管脚一定要能双向通讯才可以。

  2、保存在单片机RAM中的数据,掉电后就丢失了,保存在单片机的中的数据,又不能随意改变,也就是不能用它来记录变化的数值。但是在某些场合,我们又确实需要记录下某些数据,而它们还时常需要改变或更新,掉电之后数据还不能丢失,比如我们的家用电表度数,电视机里边的频道记忆,一般都是使用EEPROM来保存数据,特点就是掉电后不丢失。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