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怎样护理

原创
①头发干枯怎样护理1、洗发洗头发之前最好先用梳子把头发梳理一下,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去除头发上的杂物。紧接着用温度适中的水冲洗头发,同时最好选用一款柔顺护理型的洗发水。之后可以在头发上涂抹护发素,达到柔顺护理的作用。梳头发的时候最好用木梳或者是...

  ①头发干枯怎样护理

  1、洗发

  洗头发之前最好先用梳子把头发梳理一下,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去除头发上的杂物。紧接着用温度适中的水冲洗头发,同时最好选用一款柔顺护理型的洗发水。之后可以在头发上涂抹护发素,达到柔顺护理的作用。梳头发的时候最好用木梳或者是牛角梳,从前额梳到后脑勺为最佳梳理方式。

  洗头方式:用指腹轻轻的按摩头皮即可,切记不能直接用指甲抓头皮,那样会导致头皮屑增多和掉发的。

  洗头次数:这点必须注意,最好不要每天都洗头,那样会导致头发水份的流失,最好的就是隔一天洗一次头。

  2、护发

  尽量不要染发和烫发,那样是最伤害头发的。也不要经常去理发店焗头发,如果可以的话,在家其实也能做发膜。洗完头后擦干水,将发膜抹在头发上,等十分钟左右冲洗干净。如果你的头发多还有点毛躁,还有干枯分叉的问题,一周使用2~3次最佳。

  3、内在食疗。多吃核桃和芝麻。多吃新鲜蔬菜,菠菜最佳。另外就是羊肾,鲜虾仁等。有补血,润肤、护发的作用。

  ②孩子感冒后怎样护理?

  宝宝患了感冒后,突出表现常为发热,加上感冒需要经历一个疾病的自然过程(发热通常2~5天不等),所以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外,合理的家庭护理,不仅能帮助宝宝尽快病愈,也有助于缩短疾病的自然过程。

  宝宝年龄越小,越需休息及护理,待症状消失后再恢复活动,以免因病灶未能清除而复发,有发热的宝宝,最好卧床休息,以减少其中枢神经系统的刺激。

  ③痛经--痛经应怎样护理

  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口服去痛片,也可服用阿托品片、颠茄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另外,可喝些热的红糖姜水或采取艾灸三阴交、合谷、zg等穴位,也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④怎样护理头发

  1、频率:有的人为了保证头发的干爽,经常洗头发,其实头发不能洗得太勤,一般在2-5天洗一次即可,如果洗得太勤,会让头发变得暗淡,另外,洗发水尽量不要选用碱性强的洗发水。

  2、头皮:清洗头发,不仅仅是洗头发,还有头皮,因为头皮的干净会影响你头发的质量,洗头发的时候,按摩头皮,不要使劲抓挠头皮,会加剧掉头发,水温要正好。

  3、护理:洗后的护理也很重要,尤其是长发,清洗后将护发素轻轻抹在发梢上,不要使用太多护发素,如果总是掉头发很多,可以多按摩一会,15分钟后用冷水将头发冲洗。

  4、梳头:选择防止静电的头发,然后从头皮开始梳理,梳子也要经常清洗,如果梳子有污垢,会影响到头皮,从而出现头皮发痒等问题,如果头发疏通不畅,千万不要硬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