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青菜肉圆子

原创
(一)如何做青菜肉圆子1、主料:猪肉馅300克、青菜150克。2、辅料:油适量、盐3克、葱花5克、姜末15克、鸡蛋1个、玉米淀粉10克、鲜酱油6克、老抽3克、白胡椒粉1克、糖2克、鸡精1克。3、做法:(1)备好食材:猪肉馅、葱花和姜末。(2...

  (一)如何做青菜肉圆子

  1、主料:猪肉馅300克、青菜150克。

  2、辅料:油适量、盐3克、葱花5克、姜末15克、鸡蛋1个、玉米淀粉10克、鲜酱油6克、老抽3克、白胡椒粉1克、糖2克、鸡精1克。

  3、做法:

  (1)备好食材:猪肉馅、葱花和姜末。

  (2)肉馅中放入鸡蛋一个、盐、葱花和姜末(各放2/3)、胡椒粉、玉米淀粉、鸡精。

  (3)调料放好后,用筷子顺一方向搅打,直到肉馅上劲有黏性为止。

  (4)青菜洗净备用。

  (5)锅中倒入油量稍多的菜籽油(其他食用油均可),开中火烧5层热时转中小火;从虎口中挤出圆圆的肉丸,再用勺子舀到油锅中炸制。

  (6)肉丸炸至9层熟或全熟捞出。

  (7)把多余的油倒出留适量底油,放入剩余的葱姜末,中火煸香。

  (8)倒入青菜煸炒片刻后,放入鲜酱油、白糖和少许老抽翻炒均匀。

  (9)放入炸好的肉丸并倒入适量清水,炒匀后盖上锅盖,中火烧制2分钟。

  (10)汤汁收至差不多时,勾入薄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二)怎么做肉圆子不会散

  1、主料:肉馅500克。

  2、辅料:蒜2瓣,姜1块,小葱1根,胡椒粉1/2小勺,玉米淀粉6茶匙,五香粉1/2茶匙,酱油4茶匙,香油1小勺,盐适量,鸡蛋1个。

  3、准备原料,将姜沫、蒜沫、葱花、鸡蛋加入肉沫里。

  4、再加入酱油、玉米淀粉、盐、香油、胡椒粉,搅拌均匀。

  5、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

  6、用虎口挤出肉丸子,将丸子全部放锅内,开大火煮6分钟左右。

  7、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8、锅内加入适量清水、酱油、五香粉、料酒,烧沸后加入丸子。

  9、稍煮片刻后加入水淀粉勾芡,最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三)怎么做肉圆子

  1、猪肉、生粉、豆腐、盐、生姜、味精、鸡蛋两个。

  2、步骤:将猪肉用绞肉机绞碎或者刀自己剁碎备用。将豆腐捏碎掺入肉中。

  3、根据肉末情况加入适量生粉和两个生鸡蛋,增加肉圆子粘性。

  4、最后加入盐、味精等调味品后充分搅拌,然后根据大小将肉末搓成一个个小球形。

  5、将油温先烧热,先将肉圆子放入油锅中,中火炸一会当肉圆子表面开始泛黄改成小火继续炸,最后炸至肉圆子表面金黄,都浮出油面即可捞出。

  (四)肉圆子的做法和配方窍门

  1、主料:

  猪肉适量。

  2、辅料:

  生菜少许、配料淀粉适量、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葱花适量。

  3、做法步骤:

  (1)肥肉少许增加口感。

  (2)剁好的菜品放少许淀粉和食盐拌匀。

  (3)水开后将肉圆下锅放一点食用油,盐,鸡精,也可以自己加点生菜。

  (4)肉圆变白色再煮一会就可以起锅,关火放下葱花。

  (五)怎么调肉圆子

  1、肉糜切碎;

  2、肉糜中放入蛋清,搅,使劲地搅,忘我的搅,一边看电视一边搅,肉圆的弹性和口感与这一步骤有极大的关系;

  3、加入适量的淀粉,不要太多,会影响口感,再加入细盐、胡椒粉和细葱,继续搅,离成功不远了;

  4、关键的一步来了,锅中放入冷水,手洗干净后保持湿的状态,然后取一小把,在双手之间来回抛,象来回的传球一样,来回的时间越长些好;

  5、这时候锅下开着小火,将肉圆就这样慢慢地放入依然很冷的水中,一个又一个,煮美食要的就是这样的时刻,不急不慢,充满想象、充满期待!至始至终,火都是小的、温的,就这样慢慢的熬至所有的肉圆全部浮起,超级嫩的肉圆就这样出炉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