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黑鱼汤怎么做好吃

原创
一)电饭锅做黑鱼汤怎么做好吃1、准备大葱3g切片,生姜3g切片、黑鱼1条去头去鳍。2、鱼放入盘中,两面均匀撒上淀粉10g。3、先在平底锅倒入油5ml,倒入姜片并放入黑鱼,煎至两面金黄。4、然后在玻璃电饭煲(玻璃内胆电饭煲被加热后具有远红外辐...

  一)电饭锅做黑鱼汤怎么做好吃

  1、准备大葱3g切片,生姜3g切片、黑鱼1条去头去鳍。

  2、鱼放入盘中,两面均匀撒上淀粉10g。

  3、先在平底锅倒入油5ml,倒入姜片并放入黑鱼,煎至两面金黄。

  4、然后在玻璃电饭煲(玻璃内胆电饭煲被加热后具有远红外辐射功能,煮米饭等食物时。)中倒入水1L,水中放入八角1个、葱段和黑鱼,选择煲煮功能煮沸。

  5、加入盐2g,玻璃电饭煲(玻璃内胆电饭煲被加热后具有远红外辐射功能,煮米饭等食物时。)煲煮10分钟即可。

  二)电饭锅煮饭放多少水合适

  1、一般情况下,水量的多少根据米的多少来确定。水和米的比例为1:1比较合适,也就是一碗米一碗水这样,如果两碗米,那么就放两碗水。拿印米的那只碗来印一下水。

  2、也可以用另一种方法来确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米,反正只要水比米稍微出1.5cm~2cm(1.5~2厘米)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头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这个完全是凭经验来的,每个人的经验不同。

  3、由于大米产地以及每个人口味的不同(不同地区、国家、品牌),水的用量也略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刚开始第一次的时候可能会失败。不要灰心,慢慢再试试。或咨询一下有经验的人。

  4、如果蒸出来的米饭太干,可以加少量的水,再继续焖一会儿。或者过稀,可以就这样再闷半小时再吃。或者先将就着吃,吸取经验,下次再蒸的时候可以适当减少或增加水的用量,慢慢的你就会很有经验啦!

  三)电饭锅做手撕面包简单方法

  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鸡蛋6个、牛奶80毫升、酵母3克、白糖30克、黑芝麻适量、葡萄干适量;

  2、将牛奶加热,稍微加热就可以,将酵母和白糖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3、将350克面粉倒入盆中,加入五颗鸡蛋,将第一步的牛奶倒入盆中用筷子搅成絮状,将絮状的面粉慢慢揉成团状,揉到面片边缘拉薄的时候就会看到像薄膜一样的透亮;

  4、将面团再次揉成团状,盖上保鲜膜或者盖子醒发一个小时,面团醒发至原来的两倍左右,将醒发好的蜂窝状的面团稍微揉一下,揉好以后切成大小相当的8个剂子;

  5、先将剂子压圆,再将剂子擀成牛舌状,长度大概20公分左右,撒上洗干净的葡萄干,再将面片卷起来,卷起来再压一次,用擀杖再次擀成牛舌状卷起来备用,依次把其他的都做好;

  6、电饭煲的里面刷上一层食用油,底部和侧面都要刷,将做好的剂子整齐均匀地摆放在里面,盖上盖子再次醒发,醒发大概一个小时发现做好的剂子再次醒发至原来的1.5倍大,然后在表面刷上一层蛋黄,撒上黑芝麻,按煮饭模式;

  7、大概四十分钟,时间到了不要揭盖子焖20分钟左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