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提费用要如何做会计分录?

原创
①预提费用要如何做会计分录?1、预提时:借为管理费用(或其它费用,损益类),贷为预提费用。2、付款时:借为预提费用,贷为银行存款。3、除预提费用以外,企业日常处理时还要计提一部分费用。按照税法要求除坏账准备金以外计提的其他准备金如存货跌价准...

  ①预提费用要如何做会计分录?

  1、预提时:借为管理费用(或其它费用,损益类),贷为预提费用。

  2、付款时:借为预提费用,贷为银行存款。

  3、除预提费用以外,企业日常处理时还要计提一部分费用。按照税法要求除坏账准备金以外计提的其他准备金如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短期和长期投资跌价准备、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等,都不得在税前扣除,只有在实际发生时产生的损失才能据实扣除。

  ②车辆购置税怎么做会计分录

  按会计准则规定的会计处理如下:(1)购入时:借:固定资产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辆购置税银行存款(2)上交税款时:借:应交税费——应交车辆购置税贷:银行存款

  按小会计准则规定的会计处理如下:(直接代扣代缴)(1)购入时: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计提2013年折旧时:借:管理费用贷:累计折旧

  例题某单位2012年12月5日购买一辆汽车(用于管理部门),价款为117000元,车辆购置税为10000元,车辆牌照费为500元,假如不考虑车辆保险费和车辆报废残值,该单位按5年计提折旧。1.按会计准则规定的会计处理如下:(1)购入时:借:固定资产 127500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辆购置税10000银行存款 117500。(2)上交税款时:借:应交税费——应交车辆购置税 10000贷:银行存款 10000。2.按小会计准则规定的会计处理如下:(1)购入时:借:固定资产 127500贷:银行存款127500。3.计提2013年折旧时:借:管理费用 25500贷:累计折旧 25500。

  ③计提工资的会计分录

  1、对于短期职工薪酬,应当按实际发生的金额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或资产成本。

  2、如果是生产车间管理者,计提工资计入制造费用;如果是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则是管理费用。

  3、如果是销售部门的销售人员,工资计入销售费用;若是由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负担的短期职工,薪酬计入建造固定资产或是无形资产成本。

  ④固定资产清理会计分录

  1、固定资产清理账务处理中,先将出售、报废和毁损的固定资产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2、计算固定资产清理发生的费用,将应交的税费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3、将收回出售固定资产的价款、残料价值和变价收入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