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①木耳的功效与作用1、清理肠胃: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植物碱以及大量的活性酶,这些物质有比较强的吸附作用,对于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摄入的不能被消化的沙子,头发,金属屑,木渣,谷壳等等的异物有着溶化和分解的作用,然后排出体外。因此经常食...

  ①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清理肠胃: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植物碱以及大量的活性酶,这些物质有比较强的吸附作用,对于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摄入的不能被消化的沙子,头发,金属屑,木渣,谷壳等等的异物有着溶化和分解的作用,然后排出体外。因此经常食用黑木耳能够清理人体的消化道,清理肠胃。所以从事理发,教师,面粉加工业,冶金,采矿,棉纺毛纺等空气中比较容易有异物的工作的人而言,需要适当的食用一些黑木耳清理肠胃。

  2、排出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植物碱,植物碱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道,泌尿道等等腺体分泌物质,然后植物碱就和这些分泌物一起催化结石,使肾结石或者胆结石排出人体外。

  3、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能够抑制血小板凝集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降低人体内血液的黏度,促进血液流通,并且黑木耳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从而预防由于血液胆固醇过高和血液黏稠度高引发的心血管类疾病,例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

  4、美容养颜: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黑木耳中的铁含量非常高,是所有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食物,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女性食用能够使肌肤红润。所有食用黑木耳能够养颜美容。

  ②凉拌黄瓜腐竹木耳的做法步骤

  1、材料:木耳,腐竹,黄瓜,葱丝,蒜末,白糖,苹果醋,盐,辣椒油,香油,酱油。

  2、腐竹用凉水泡发,

  3、黑木耳用温水泡发,

  4、黄瓜洗干净备用,也可以用芹菜代替,

  5、将泡发后的腐竹和木耳放开水锅中焯一下,

  6、捞出来浸入冷水中,

  7、将黄瓜拍成块放进料盆,腐竹挤干水分后切成小段、木耳撕成小片也放进料盆,放入葱丝和蒜末,

  8、放入白糖、苹果醋、盐、辣椒油、香油。春天火大,可适量酌减辣椒油的用量,少许调味即可,

  9、再倒入少许酱油,这个不妨也可以,可根据自己口味调节。

  ③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250克、泡发的木耳100克、红椒、洋葱、盐各适量。

  2、泡发的黑木耳洗净摘小朵,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泡着,切好红椒丝和洋葱丝。

  3、烧开水,加入山药,再加入黑木耳,同时焯水,捞出来冲一下冷水。

  4、锅内倒油烧热,炒香洋葱丝,加入山药和黑木耳翻炒,再加入红椒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④木耳的功效

  1、功效:黑木耳具有化解体内结石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发酵素和植物碱,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道和泌尿道内各种腺体的分泌,并催化体内结石、润滑管道、促使结石排出。

  2、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元素还能使体内的各种结石产生化学反应,剥脱,瓦解,不断脱屑缩小,然后再经管道排出。黑木耳中还含有较多量的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功效的生物化学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

  3、作用: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其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

  4、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⑤长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食材:水发木耳150克、山药250克、葱5克、姜5克、蒜5克、红椒15克、青椒15克、盐5克、味精5克、白糖5克、料酒5克、鸡粉5克、淀粉5克、香油5克。

  2、山药去皮洗净,斜刀切成薄片,放入盛有清水的碗中备用。

  3、木耳洗净去根摘成小片。

  4、葱姜切沫,蒜切成小片。

  5、红椒和青椒切成菱形。

  6、锅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烧开,放入山药和木耳,焯一下水倒入漏勺,控水备用。

  7、锅中下油10克左右,大火烧热下入葱姜蒜爆香。

  8、加料酒,放入山药、木耳、红椒、青椒翻炒,放盐、味精、白糖、鸡粉。加少许清水,大火烧开。

  9、然后用5克的淀粉勾芡,大火翻炒几下。

  10、淋入香油出锅装盘。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