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要和好朋友在一起才更有营养

原创
一)白萝卜要和好朋友在一起才更有营养白萝卜+梨可润肺、清热、化痰。梨有润肺凉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萝卜一起榨汁喝,不仅能掩盖白萝卜的辛辣味,还可以让食疗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凉的果汁,还可以将二者一起煮水喝。白萝卜+羊...

  一)白萝卜要和好朋友在一起才更有营养

  白萝卜+梨 可润肺、清热、化痰。梨有润肺凉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萝卜一起榨汁喝,不仅能掩盖白萝卜的辛辣味,还可以让食疗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凉的果汁,还可以将二者一起煮水喝。

  白萝卜+羊肉 冬季吃羊肉可驱散寒冷、温暖心胃,还能补气益血、滋养肝脏、改善血液循环。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凉作用的白萝卜一起炖着吃,不仅化痰、泻火,而且还能解油腻,让营养互补。

  白萝卜+鲫鱼 白萝卜和鲫鱼煮汤有温中下气、健脾利湿的功效。这道汤还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萝卜浸在奶白色的鱼汤里,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

  白萝卜+葱 冬季,是风寒感冒多发的时节。感染风寒后,人会怕冷、怕风、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时应吃些让人发热的食物。把葱段、姜片和白萝卜片一起煮汤,有散寒、止咳的功效,这道汤还可预防感冒。

  白萝卜+海带 海带和紫菜含碘丰富。白萝卜和海带一起煮汤有化痰消肿的功效,对预防甲状腺肿大有一定功效

  二)糖醋白萝卜的做法

  1、这个季节正好吃白萝卜的时候,白萝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热吃也可以冷吃。糖醋白萝卜拌一拌就好吃了,而且比炒的口感好多了,有些时候不想炒菜了,可以试试这道菜,做法简单,可口感极好的

  2、在准备要用的辅材前,要把生姜先切成片状,多切一些。

  3、然后,再把片状切成条,同时把蒜头和红尖椒切成片。

  4、把要用到的白萝卜准备好,洗净去皮。

  5、再把去皮的白萝卜切成条状,如图所示,以备用。

  6、在切好的白萝卜上,加上姜条和蒜片。

  7、然后加上盐搅拌一下,这个适量就好。

  8、接下来,可以放上白糖。

  9、再放上醋,最好是白醋。

  10、加上味精、鸡精,搅拌均匀装盘。

  三)吃白萝卜的好处和坏处

  1、冬天吃白萝卜的好处:

  (1)提高身体免疫力: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有效成分,食用可以补充身体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适合一些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2)促进消化: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芥子油和纤维素成分,这两种成分都具有促进肠胃运动的作用,很适合一些消化不良人食用,具有促进消化、提高食欲的作用。

  (3)滋润皮肤:冬天气候干燥,而白萝卜中富含维生素和水分,食用可以补充皮肤的水分和营养,可以滋润肌肤、有益于皮肤健康。

  2、冬天吃白萝卜的坏处:

  (1)白萝卜虽然是极好的冬季保健食材,但是也不适合吃太多,因为白萝卜具有极好的促进肠胃运动的作用,并且性质比较寒凉,吃多了容易导致拉肚子。

  (2)白萝卜中含有木质素和淀粉酶,具有极好的顺气的作用,所以如果白萝卜吃的太多,就会导致人不停地放屁。

  四)白萝卜的功效

  1、白萝卜功效:消炎止咳、促消化、排毒防癌。

  2、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白萝卜很适合用水煮熟后,喝萝卜水,放点白糖,可以当做饮料饮用,对消化和养胃有很好的作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