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上坡技巧

原创
①手动挡上坡技巧1、在车辆驶入到上坡后,新手一定要拉起手刹,挂到空挡位置。2、在红灯快要变成绿灯的前几秒钟,踩下离合器,挂入一档。右手放在手刹上。3、确认前车已经开始动起来后,将离合器慢慢放一点,切不可在离合器没放之前将手刹放下。4、离合放...

  ①手动挡上坡技巧

  1、在车辆驶入到上坡后,新手一定要拉起手刹,挂到空挡位置。

  2、在红灯快要变成绿灯的前几秒钟,踩下离合器,挂入一档。右手放在手刹上。

  3、确认前车已经开始动起来后,将离合器慢慢放一点,切不可在离合器没放之前将手刹放下。

  4、离合放到一定位置后顶住,不能放太大,因为容易熄火。这个时候感觉车有前进的动力时,将手刹慢慢放下。放下手刹的同时,右脚轻点油门,这时候可以采用间歇式油门的踩法。

  5、当车辆平稳动起来一点距离后就可以慢慢将离合器整体放开了。但是油门不能断,起步后就可以不用间歇式油门了。直接踩油门到2000转左右换挡正常操作就可以了。

  ②手动挡上坡起步绝不会熄火的办法

  1、手动挡上坡起步绝不会熄火的办法。挂上一档后首先给油,把油门踩到1500—2000转,右脚稳到不动。慢抬离合到半联动点时(半联动技巧需慢慢体会),再往回踩一点点,左脚就稳到不动,同时快速松手刹,一定要快。

  2、松手刹完成的同时,如果发现车子有要后溜的迹象,再把左脚的离合轻轻松一点,控制油门保持在1500—2000转,一般车子就会起步了。

  3、坡道起步熄火的原因。松手刹与松离合没有做到统一。油门不够,没有做好油离的配合。离合到了半联动点,手刹松慢了,也会导致熄火。

  ③手动挡上坡辅助怎么用

  1、上坡辅助的开启方法是开启ESP按钮,只要开启ESP,上坡辅助就默认为开启。

  2、通常,坡起的手动挡操作流程是,第一步同时踩住离合踏板和刹车踏板。第二步,挂一档,同时慢慢抬起离合到汽车辆抖动时。第三步,在感觉到汽车明显抖动时,缓慢抬起刹车踏板。这时候,汽车就能顺利起步了。

  3、但是很多新手司机,因为紧张或者操作不熟练等原因,可能离合器抬起速度过快,或者刹车松开的速度过快,或者因为路况等原因,无法顺利启动。

  4、此时上坡辅助的好处就能帮到你了。上坡辅助会让司机在松开刹车之后1~2秒内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让汽车不会向下后方溜车,给司机足够的时间去踩油门,当油门充足时,汽车坡起成功。

  5、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上坡辅助功能的开启条件:手刹车未拉起时,手动挡车型的换挡杆,要位于空档档位。

  6、而自动挡车型的换挡杆,要在非P档位。汽车处于静止状态。没踩油门时。

  7、以上就是上坡辅助的开启条件。

汽车相关推荐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