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

原创
(一)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1、笔记本开机无任何显示。也是最常见的笔记本开机无任何反应,也就是按开关键后指示灯不亮,风扇也不转动,电脑没有一点反应。这种故障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故障。情况见的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池没电,或者外接交流电源损坏...

  (一)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

  1、笔记本开机无任何显示。也是最常见的笔记本开机无任何反应,也就是按开关键后指示灯不亮,风扇也不转动,电脑没有一点反应。这种故障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故障。情况见的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池没电,或者外接交流电源损坏或者连接不好。

  需要检查下外接交流电源,也可以用有电的笔记本电池放入笔记本内部,开机试试,如果可以开机,那么说明外接电源损坏,如果不能,那么就说明笔记本内部可能存在硬件故障或者笔记本开机按键失灵,这种情况建议拿去检修。

  2、笔记本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显示器屏如果有显示,但进不了系统,这种情况多数是系统故障导致的,可以尝试开机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然后进入最后一次安全配置进入试试,如果依旧不行,建议重装系统。

  3、笔记本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但显示屏没有反应或者还能听到电脑进入桌面的声音,这种情况有两种问题导致,一种是内存条松动,另外一种时笔记本内部连接显示器的屏线接触不良,建议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属于内部硬件或者线路松动导致的。

  (二)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原因

  1、笔记本的内存和显卡被氧化,造成和内存槽或者显卡插槽接触不良,造成的开不了机,而黑屏,它出现黑屏的可能性占百分之六十。处理方法:拨掉电源,打开笔记本的后盖,取出内存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板的独立显卡也取出卡槽,对准内存和显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铜片的地方)用橡皮擦来回擦上几下,等铜片发亮,再把灰吹了然后插回,盖好后盖,开机一般就OK了。

  2、笔记本显卡的显存出现虚焊,主芯片性能下降,显卡BIOS出现错乱,控制电源IC出现问题,都会造成显卡无法正常工作,也就是显卡坏了,由于显卡坏了,自然就黑屏了。处理方法:建义修理显卡,或者更换显卡。

  3、笔记本主板的开机电路出现故障,比如时钟,复位,供电,MOS管等出现故障,都有可能引起无法开机,黑屏,I/O出现问题,也无法启动电脑,黑屏,等等吧。处理方法:送售后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板。

  4、笔记本的屏线折断或者接触不良,造成没有图像信号传送到屏幕上显示,也就是黑屏。处理方法:让维修笔记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线,或者更换屏线。

  (三)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

  1、如果遇到笔记本电脑无法开机的情况,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主板上的静电造成的。

  2、请插拔适配器和电池。

  3、请按住电源按钮约10秒钟,这样会清除主板上的静电。

  4、长按电源键30秒做EC reset(充电灯先灭再亮)。

  5、之后,请将电池和适配器插入笔记本,按电源按钮开机。

  6、电源指示灯有亮,代表主板有过电,但可能因为部分装置造成无法开机。

  7、请移除锂电池,直接使用变压器供电。

  8、请移除所有外接装置,包含USB/记忆卡/网络线/HDMI等。

  9、问题发生前,是否有进行扩充硬盘或内存,若是有请先回复为出厂预设状态。

  10、电源指示灯无亮,可能是变压器无法供电或主要组件异常而无法开机。

  11、请确认变压器接头,电源线端/插座端/计算机端是否有松脱,或可更换插座试试。

  12、请检查变压器线材是否有破损现象,若有发生请更换变压器测试。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