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学英语听力

原创
一)如何提高小学英语听力听正常语速的英语,才能加速听力的进步:很多广播教学和听力教材总是为了配合听众或学习者的程度而故意放慢语速,这虽是无可厚非的变通方法,但也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副作用。例如:1.听惯了语速放慢的英语,在与外国人的实际交往中,...

  一)如何提高小学英语听力

  听正常语速的英语,才能加速听力的进步:很多广播教学和听力教材总是为了配合听众或学习者的程度而故意放慢语速,这虽是无可厚非的变通方法,但也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副作用。例如:1.听惯了语速放慢的英语,在与外国人的实际交往中,就很难适应,甚至听不懂他们用正常语速讲的英语。2.故意放慢语速时,通常会把一句中每个词都清楚的读出来,但在正常的会话中会出现很多同化(assimilation),减弱(reduction),连音(liaision)的现象。所以,听语速正常的英语对于听力和会话极为重要。

  收听英语气象报告:有些教学录音带为配合初学者的学习,故意放慢语速,这对英语听力的训练是不够的。如果听语速正常的英语,初学者又会感到力不从心。英语气象报告的速度虽快,但词汇简单固定,内容单纯,重复的可能性大,而且在生活中随时都可以印证,是听力入门的好教材。

  从电视,电影中学习英语:看英文电视,电影不仅能了解西方人的文化和生活,而且也是学习地道英语和提高英语听力的好机会。选取的影片最好是以现代生活为背景的文艺片或喜剧片。如果您的听力不错,要养成不看字幕的习惯。程度稍差的就不要勉强自己,否则英语没学成反倒破坏了欣赏电影的好心情。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先看字幕了解剧情(如果是电视节目那就要先录下来),再重新看一至数遍,您的听力就可在轻松的心情下,随着您对剧情了解的增多而迅速提高。

  收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英语广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每天早上7:00--8:00,中午11:00--12:00各有一小时的英语节目。内容包括国内外新闻,剪报集锦和各类系列的专题报道。除了英语标准流利的国内播音员担任广播之外,也有向外侨或访客就某一话题而做的录音访问。内容广泛,但词汇较简单,语速亦适中,可以藉此训练或增进英语的听力。

  善用录音带锻炼听说能力:有些学习者总是习惯于一边看书一边听磁带,把磁带当成阅读的辅助工具,这样打不到锻炼听力的目的。录音带应该是以听说能力的训练为主。学习者要选用与自己能力相适应的听力磁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产生受挫心理。先反复聆听磁带内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听几次后,对细节的了解便越来越多。听力较差的人,可先阅读课文,然后再集中精力领会每段每句的意思。这样练习有助于培养倾听时注意力的集中,使您的听力迅速进步。

  二)乱世佳人经典台词 跟着经典电影学英语

  Scarlett: As God as my witness...as god as my witness they're not going to lick me.I'm going to live throughthis and when it's all over,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No,nor any of my folk . If I have to lie , steal,cheat,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I 'll never be hungry again.(Out of this complete defeat a new and mature Scarlett is born.斯嘉丽:上地为我作证,上帝作证,我是不会屈服的,我要度过这难关。战争结束后,我再也不要挨饿了。不要,我的家人也不要。即使让我去撒谎,去偷,去骗,去杀人,上帝作证 ,我也不要再挨饿了。(从彻地的失败中,一个崭新的,成熟的斯嘉丽站了起来。

  Sir, you're no gentleman. And you miss are no lady.先生,你可真不是个君子,小姐,你也不是什么淑女。

  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 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现在我发现自己活在一个比死还要痛苦的世界,一个无我容身之处的世界。

  I never give anything without expec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I always get paid.我做任何事不过是为了有所回报,我总要得到报酬。

  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让,去追求一些根本不会让你幸福的东西。

  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家,我要回家。我要想办法让他回来。不管怎样,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会爱着你。

  三)学英语最新方法

  1、报读课程。英语课程帮助你学习最重要的单词和语法,并确保你学习的一切均正确无误。你可通过两个主要方法报读英语课程:

  (1)报读在线课程。你可在网上报读课程。有些在线课程需要付费,而有些则是免费的。付费课程可能比免费课程更好(但有时候也未必如此)。

  (2)报读学校课程。你可以在本地学院或英语学校报读课程。这些课程需付费,但比起自学,老师的协助非常重要,能让你学得更快。

  2、写日记。写日记将迫使你练习写作和词汇,同时强逼你练习造新的句子,而非只是重复早就懂的句子。你可以写日记记录自己的一天。你也应准备一个小本子,写下自己听到或看到的新单词。

  3、到说英语的国家旅行。到每个人都说英语的国家旅行,能大大提高你学习英语的进度。在说英语国家做临时工,或出国留学。你也可进行比较短期的旅行,但让自己沉浸在英语环境中至少3个月,才能最有效帮助学习。

  四)如何学英语

  1、首先必须学会音标,从最基本开始一点点学, 先不要急着学语法,早期靠大声朗读拼写,通过听觉来记忆,记忆没有诀窍,只有重复重复再重复,不管用什么方法,记住就行。

  2、天天说,大胆说,大声说,不怕错,错了及时纠正。

  3、多看英语书报杂志,背单词,背句型,累积新的词汇和句子。

  4、学英语就是多背、多听、多练、多说。

  5、总之,想要快速学英语,必须要掌握听、说、读、写这几个方面,每天不断练习,日积月累,才能学好,这是- -个环环相扣的整体,只要-个方面提高,其他也会相应加强。建议从最简单的阅读入手,循序渐进,切记切记是海量阅读,多读英语课外读物,累积新的词汇和句子。

  五)学英语字母有辅音教材吗

  1、学英文字母当然有辅音教材,辅音是气流通过口腔或鼻腔受到阻碍。辅音分清辅音和浊辅音,发出爆破音的是清辅音,词尾发得很轻且清脆有力的是浊辅音。

  2、英语辅音字母共有28个,可分为:爆破音 [p] [b] [t] [d ] [k][g]、摩擦音 [f ] [v] [θ] [e] [s] [z] [.] [/] [h]、鼻辅音 [m] [n] [?]、破擦音 [t∫] [d/] [tr] [dr] [ts] [dz]、无摩擦持续音 [r]、舌侧音 [l]、半元音 j,w(也称摩擦音)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