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水煮鱼

原创
(1)怎样做水煮鱼1、让老板把鱼杀好、去鳞,杀鱼时会有残留鱼鳞,用刀刮干净表面的鱼鳞和粘液,洗净鱼肚里面的血及黑膜。2、去腥线:在鱼头和鱼尾处各切一刀,切到鱼骨就行,从鱼头切开处会看到一个小白点,用手轻轻抽出来,就是腥线,两侧各有一条,都要...

  (1)怎样做水煮鱼

  1、让老板把鱼杀好、去鳞,杀鱼时会有残留鱼鳞,用刀刮干净表面的鱼鳞和粘液,洗净鱼肚里面的血及黑膜。

  2、去腥线:在鱼头和鱼尾处各切一刀,切到鱼骨就行,从鱼头切开处会看到一个小白点,用手轻轻抽出来,就是腥线,两侧各有一条,都要取出来,切去头和尾,剪掉鱼鳍。

  3、沿中间鱼骨将鱼肉片成两片,剔除腹部的大刺。

  4、顺着鱼肉的纹路片,鱼肉尾部方向在左,右手持刀,斜刀片鱼片,鱼片中放入一个蛋清,加1/4茶匙盐、1汤匙料酒、2汤匙淀粉抓匀后腌制20分钟。

  5、剃下的鱼骨切成段,鱼头剁成两半,姜、蒜切片,取2汤匙郫县豆瓣酱切碎一些,100克干辣椒剪成小段。

  6、烧一锅开水,将300克黄豆芽放入煮熟后捞出,铺在装水煮鱼的容器底部,锅烧热,倒入200毫升植物油,冷油放2汤匙麻椒小火炸约2分钟,出香味。

  7、倒入干辣椒,小火慢慢翻炒约3分钟,待辣椒变色,尝下变脆后,盛出一半的油和麻椒、辣椒待用,将蒜片、姜片和豆瓣酱倒入锅中,开大火炒出香味。

  8、倒入鱼头、鱼尾、鱼骨炒匀加热水,水量以能没过鱼为好。

  9、水烧开后,将鱼肉一片一片放入锅中,并用筷子轻轻搅散,煮到鱼片变色至熟,约1至2分钟,即可。

  10、将煮好的鱼倒入铺好豆芽的碗中,事先盛出的一半油和辣椒麻椒稍加热一下(不加热也可以),倒在鱼片上,撒少许香菜装饰即可。

  (2)怎样做千层糕

  1、取适量面粉,入笼蒸上十五分钟取出,过筛后待用,将猪板油丁用绍酒和糖桂花汁拌匀,掺入蒸好的面粉中再拌上白糖制成熟面。

  2、取适量面粉加清水和匀自然。

  3、发酵后加入碱水和白糖揉匀,饧一会。将少许面粉铺在案板上将饧好的发面团放在上面揉一揉,擀成面皮,取一半熟面撒在三分之二面皮上,三分之一面皮折回盖上,再对折成三层,将面皮两头压死如此往复三四次,余下几次刷芝麻油。

  4、在折好的糕面上刷上凉水,点缀上些青梅、蜜枣、葡萄干、瓜子仁等果脯,上笼蒸熟即成。

  (3)狮子手链怎样做

  1、绳子打圈放好,一头固定,另外两边按照打辫子的方法编织,一左一右交互编织。

  2、编到适宜的长度,最后有个小圈,把绳端插入环中固定住。

  3、装饰环准备好,两个绳端相互交叉放入装饰环中,简单的小狮子手链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