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心情说说

原创
一、元宵节的心情说说1、火树银花不夜天,欢歌笑语人不眠;灯谜条条逗人乐,明月霞光照笑颜;亲朋好互庆贺,汤圆个个幸福甜;祝元宵节给力!前途似锦!2、回忆难忘的过去,如母亲般亲切;想到久别的朋友,似清茶般清爽;送出诚挚的祝福,如散步般轻松!元宵...

  一、元宵节的心情说说

  1、火树银花不夜天,欢歌笑语人不眠;灯谜条条逗人乐,明月霞光照笑颜;亲朋好互庆贺,汤圆个个幸福甜;祝元宵节给力!前途似锦!

  2、回忆难忘的过去,如母亲般亲切;想到久别的朋友,似清茶般清爽;送出诚挚的祝福,如散步般轻松!元宵节已到,祝你元宵节快乐!

  3、欢度佳节笑颜开,开心顺心人人欢心,日圆月圆人团圆,祝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开开心心,事事圆满,元宵节快乐!

  4、月儿圆,人团圆,彩灯映红佳节夜,舞龙狮,庆元宵,恭贺吉祥又如意,合家欢,福满堂,生活幸福人安康,祝你愿愿如意,事事顺利,元宵节快乐!

  5、带上诚挚的祝福,愿你在元宵佳节张灯结彩之际,带着幸福,牵着开心,抱着团圆,拥着吉祥,一起步入年,愿一年四季平安健康!

  6、我用十分诚心,九分真心,八分爱心,七分舒心,六分适心,五分开心,四分小心,三分用心,二分童心,一分尽心煮碗汤圆送给你,祝元宵节快乐,永远开心!

  7、元宵佳节到,花灯到处照。送您一碗特制汤圆:真心馅,好运料,健康皮,平安汁。送您一份祝福,人团圆,乐逍遥,福无边。祝您元宵快乐合家欢!

  8、带上诚挚的祝福,愿你在元宵节里,找到幸福,找到欢乐,找到甜蜜,找到吉祥,找到美满,找到金虎,找到福虎,找到财虎。元宵快乐!

  9、元宵佳节,汤圆、月圆,时时团圆,情缘、福缘,日日逢缘,心愿、意愿,月月兑现,官源、财源,年年有缘,祝你心想事成,龙马精神,幸福美满,元宵节快乐!

  10、天上的月儿圆,锅里的元宵圆,吃饭的桌儿圆,你我的情更圆,就像元宵一样黏黏呼呼团团圆圆。元宵节快乐。

  11、 元宵节到了!朋友,我对你的思念,就像这元宵一样,塞得鼓鼓的,捏得圆圆的,煮在锅里沸了,盛在碗里满了,含在嘴里,呀,太甜了^_^!

  二、元宵节的灯谜及答案

  1、身子像个小逗点,摇着一根小尾巴,从小就会吃孑孓,长大吃虫叫哇哇。(打一动物)【蝌蚪】

  2、一个黑孩,从不开口,要是开口,掉出舌头。(打一植物果实)【瓜籽】

  3、人脱衣服,它穿衣服,人脱帽子,它戴帽子。(打一物)【衣帽架】

  4、屋子方方,有门没窗,屋外热烘,屋里冰霜。(打一物)【冰箱】

  5、两只小口袋,天天随身带,要是少一只,就把人笑坏。(打一物【袜子】

  6、弟兄七八个,围着柱子坐,只要一分开,衣服就扯破。(打一植物)【蒜】

  7、独木造高楼,没瓦没砖头,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打一用具【雨伞】

  8、身穿大皮袄,野草吃个饱,过了严冬天,献出一身毛。(打一动物【绵羊】

  9、一个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红衫,坐在绿船上。(打一植物)【荷花】

  10、颜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铁,一日洗三遍,夜晚柜中歇。(打一生活用品)碗】

  三、描写元宵节的古诗

  1、《正月十五夜灯》

  唐·张祜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

  三百内人连袖舞,一时天上著词声。

  2、《元宵》

  宋·王镃

  柳院春归雪未干,试灯歌巷月痕寒。

  懒随翠影红香走,自买梅花插烛看。

  3、《元夕观灯诗·其一》

  明·杨士奇

  春到人间夜不寒,银灯金烛映华阑。

  太平处处清光好,第一蓬莱顶上看。

  4、《元夕·火树银花巧斗明》

  明·汤珍

  火树银花巧斗明,笙歌声沸满春城。

  月华西转星河澹,犹有香车取次行。

  5、《元夕》

  明·谢榛

  此夜欢游白昼同,六街车马度春风。

  丝簧声动仙人馆,灯月光连帝子宫。

  6、《元夕·寒星万点御香飘》

  宋·陈世崇

  寒星万点御香飘,和气潜回积雪消。

  盈耳嵩呼声不绝,熙熙春意入箫韶。

  7、《元夕》

  宋·释斯植

  满眼春光万物华,小桥杨柳近人家。

  谁将上下楼台月,化作金莲一夜花。

  8、《元夕》

  元·吴师道

  柳台梅巷锁春晴,酒思灯光负赏心。

  听彻宣和太平曲,独看明月到更深。

  9、《元宵雪》

  宋·胡仲弓

  灯火楼台白玉铺,这般禅瑞不如无。

  谁能断取维摩手,画出元宵踏雪图。

  10、 《元夕独坐》

  宋·王柏

  颇闻灯火闹荧荧,何似书窗一点青。

  尚喜今年民意乐,一般箫鼓两般听。

情感相关推荐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

2024-04-27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