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姜子牙的师尊做了什么

原创
(一)电影姜子牙的师尊做了什么1、开始他用宿命锁把狐族与人类相连,一方面以此制约狐族;另一方面,派九尾附身苏妲己,用来迷惑纣王,让商朝日渐腐败,最终借此命令姜子牙伐纣,一统三界。2、就是因为这件事情,姜子牙才知道了师尊原来隐瞒了他这么多事情...

  (一)电影姜子牙的师尊做了什么

  1、开始他用宿命锁把狐族与人类相连,一方面以此制约狐族;另一方面,派九尾附身苏妲己,用来迷惑纣王,让商朝日渐腐败,最终借此命令姜子牙伐纣,一统三界。

  2、就是因为这件事情,姜子牙才知道了师尊原来隐瞒了他这么多事情。商朝末年,朝廷腐败不堪,百姓民不聊生,元始天尊想一统三界自然很正常,但是用这种手段欺骗了很多人,也让姜子牙不爽。

  3、与元始天尊相比,姜子牙和他的理念也截然不同,姜子牙认为众生如沧海,一人如水滴,如果一人都不救,那么怎么救苍生,他认为师尊放弃拯救妖狐体内的无辜元神是错误的,因此最终选择让人间不再被上天干预,亲断天梯。

  (二)姜子牙为什么能解开宿命锁

  1、师尊通过一些阴谋,用宿命锁把人族和妖族连接在一起,从而一举消灭人界最强大的势力和妖界最强大的势力,进而实现统治三界的目的。

  2、师尊并不是无欲无求的,其实他的野心很大,那就是要统治三界,姜子牙就成为了他的工具,包括九尾也是被他利用的。

  3、在封神之战里,不知情的天界弟子(包括姜子牙)诛杀狐妖的同时也在杀人,就是因为狐族与人类士兵相连,两者同生同死。

  4、这一点可以从电影里看出来,比如结尾冤魂场景里,这些冤魂中不仅有狐子狐孙,还有人类士兵的魂魄。镇压归墟十年,终被姜子牙引渡转世,冤魂对姜子牙轻声说道“谢谢,终于可以回家了”。

  5、在外形设计上,其实导演组就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说天尊头顶的三花,其实是有很深的寓意的。三花代表了中国层级的概念,天尊的三花看着很像榕树,这体现了天尊给人的外观,和他真正想做的事情并不一致。

  6、在影片中,纣王也出现了,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纣王除了引出小九的身份,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映射意义。他在封神大战后被封为姻缘神,可是却生活在凄清的幽都山,和他的身份形成了一个对比。

  7、这也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封神之战结束之后,这世界并没有变好,就算是“残暴”的商朝灭亡了,人们还是生活在水深火热里,受到神的束缚。

  (三)姜子牙为什么被贬人间

  1、姜子牙生性善良,不忍下手,再者他有慧根,推算出杨戬并不是霍乱三界的孽种,而是将来拯救苍生的大英雄,劝说元始天尊放过杨戬,但元始天尊不为所动,更是以姜子牙办事不力为由把他贬下凡历练经历苦难。

  2、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徒弟,一直居住在仙界玉虚宫,也非常得元始天尊的器重,因为杨戬自出生就带有黑天眼,被视为是霍乱三界的孽种,元始天尊让姜子牙拿着轩辕剑下凡杀掉杨戬。

  3、其实元始天尊早就推算出杨戬的未来,贬姜子牙下凡其实就是想让他引导杨戬走上正途,带领西周推翻残暴的商纣,还凡间一个太平盛世。

  (四)姜子牙讲的是什么精神

  1、姜子牙讲的是他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始终如一的人生态度,和不畏艰难,不惧打击的进取精神!

  2、姜子牙半生寒微,择主不遇,飘游不定,但他能动心忍性,观察风云,等待时机,终遇明主,辅佐姬昌,修德振武,以求兴周。周武王伐纣,太公为军师,牧野大战,灭商盛周,立了首功。周初分封,姜子牙被封为齐国君主,他治国有方,创建了泱泱大国,遗风犹存,累世相续,为后来的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为五霸之首”而奠定了基础。

  (五)姜子牙电影哪个上市公司投资

  1、电影《姜子牙》由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中传合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出品。该电影定档于2020年10月1日上映。

  2、剧情简介:

  封神大战之后。昆仑弟子姜子牙,率领众神战胜狐妖,推翻了残暴的商王朝,赢得封神大战的胜利,即将受封为众神之长。在巅峰时刻,他却因一时之过被贬下凡间。失去神力,被世人唾弃。为重回昆仑,姜子牙踏上旅途。在战后的废墟之上,他重新找到了自我,也发现了当年一切的真相。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