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

原创
1: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1、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其实心智正常的人已经能看到问题中蕴含的答案了,那就是大学生不应该超前消费,因为他们没有独立收入来源,超前消费只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财务负担。2、理性消费:切记在消费中注意避免盲目从众。另外,要...

  1: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

  1、大学生该不该超前消费?其实心智正常的人已经能看到问题中蕴含的答案了,那就是大学生不应该超前消费,因为他们没有独立收入来源,超前消费只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财务负担。

  2、理性消费:切记在消费中注意避免盲目从众。另外,要尽量避免情绪化消费,由于一时头脑不冷静而造成浪费。要坚持从个人实际需要出发,理性消费。

  3、用之有度:要做到消费支出应该与自己的收入相适应。

  4、勤俭节约:珍惜父母的劳动所得,不要大手大脚,理解父母挣钱的艰辛和不易。

  5、保证生活质量:人一旦生病,花去的医药费要远比吃喝的消费多,所以要保证吃喝的高质量。

  2:送新大学生礼物排行榜

  1、男生:篮球、篮球鞋、鼠标、键盘、平板电脑等。

  2、女生:笔记本电脑、护肤品、书包、耳机、平板电脑等。

  3、中国人送礼物的讲究:

  (1)礼轻情义重。赠送礼品应考虑具体情况和场合。一般在赴私人家宴时,应为女主人带些小礼品,如花束、水果、土特产等。有小孩的,可送玩具、糖果。应邀参加婚礼,除艺术装饰品外,还可赠送花束及实用物品,新年、圣诞节时,一般可送日历、酒、茶、糖果、烟等。

  (2)把握送礼的时机与方式。礼物一般应当面赠送。但有时参加婚礼,也可事先送去。礼贺节日、赠送年礼,可派人送上门或邮 寄。这时应随礼品附上送礼人的名片,也可手写贺词,装在大小相当的信封中,信封上注明受礼人的姓名,贴在礼品包装皮的上方。通常情况下,当众只给一群的某一个人赠礼是不合适的。因为受礼人会有受贿和受愚弄之感,而且会使没有受礼的人有受冷落和受轻视之感。给关系密切的人送礼也不宜在公开场合进行,以免给公众留下你们关系密切完全是靠物质的东西支撑的感觉。只有礼轻情义重的特殊礼物,表达特殊情感的礼物,才适宜在大庭广众面前赠送。因为这时公众已变成你们真挚友情的见证人。如一份特别的纪念品等。

  3:大学生浪费英语作文

  1、Waste can be seen everywhere in the school. Some students ask for more food than they can eat and others often forget to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they leave the classroom. They say they can afford these things. But I dont agree with them.Waste can bring a lot of problems. Although China is rich in some resources, we are short of others, for example, fresh water。 It is reported that we will have no coal or oil to use in 100 years. So if we go on wasting our resources, what can we use in the future and where can we move? Think about it.I think we should say no to the students who waste things every day. Everybody should stop wasting as soon as possible.In our everyday life,we can do many things to prevent waste from happening,for example,turn off the water taps when we finish washing,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we leave the classroom,try not to order more food than we need,and so on. Little by little,everything will be changed. Waste can be stopped one day,if we do our best.

  2、翻译:在学校浪费现象随处可见。一些学生要的吃的比她们能吃完的还要多而其他的人常常在离开教室的时候忘记关灯。她们说关于这些她们可以承担但我不同意她们的观点。浪费会带来许多的问题。尽管中国某些资源丰富,但是我们缺乏其他资源。例如淡水资源。据报道,100年后我们将没有煤来使用。所以如果我们继续浪费我们的资源,将来我们还能用什么,我们还可以搬到哪去呢?想想吧。我认为我们应当对那些每天浪费东西的学生说不。每个人都应该尽早的停止浪费。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做许多事情去防止浪费发生。例如,当我们洗过后关掉水龙头。当我们离开教室后关掉灯,订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我们的额需要等等。这样慢慢的,每样事物都会发生改变。如果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做,有一天就会组织浪费!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