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速度快的四字词语

原创
一)表示速度快的四字词语1、风驰电掣2、健步如飞3、大步流星4、白驹过隙5、快马加鞭6、眼疾手快7、速战速决8、转瞬即逝9、一日九迁10、疾如雷电11、疾如旋踵12、一泻千里13、举步生风14、长驱直入15、疾如闪电16、虎虎生风17、两脚...

  一)表示速度快的四字词语

  1、风驰电掣

  2、健步如飞

  3、大步流星

  4、白驹过隙

  5、快马加鞭

  6、眼疾手快

  7、速战速决

  8、转瞬即逝

  9、一日九迁

  10、疾如雷电

  11、疾如旋踵

  12、一泻千里

  13、举步生风

  14、长驱直入

  15、疾如闪电

  16、虎虎生风

  17、两脚生风

  18、雷厉风行

  二)表示速度快的成语

  表示速度快的成语有:风驰电掣、健步如飞、大步流星、白驹过隙 、快马加鞭 、眼疾手快、速战速决、转瞬即逝等。

  1、风驰电掣 [ fēng chí diàn chè ]

  【解释】:驰:奔跑;掣:闪过。形容非常迅速,像风吹电闪一样。

  【出自】:秦 黄老《六韬·龙韬·王翼》:“奋威四人,主择材力,论兵革,风驰电掣,不知所由。”

  【译文】:奋威四人,主要是选择能力,论战争,非常迅速,像风吹电闪一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2、健步如飞 [ jiàn bù rú fēi ]

  【解释】:健步:脚步快而有力。步伐矫健,跑得飞快。

  【出自】:清·蒲松龄《聊斋志异·凤阳士人》:“丽人牵坐路侧,自乃捉足,脱履相假,女喜着之,幸不凿枘,复起从行,健步如飞。”

  【译文】:美人拉坐在路旁,自己就握着脚,脱下鞋借给,你喜欢穿的,幸运不合脚,再从同行,健步如飞。

  3、大步流星 [ dà bù liú xīng ]

  【解释】: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出自】:近代 周立波《暴风骤雨》第二部二四:“听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迈过去,把它牵上。”

  4、白驹过隙 [ bái jū guò xì ]

  【解释】:白驹:白色骏马,比喻太阳;隙:缝隙。象小白马在细小的缝隙前跑过一样。形容时间过得极快。

  【出自】:战国 庄子《庄子·知北游》“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

  【译文】:人生天地间,象小白马在细小的缝隙前跑过一样,一下子而已。

  三)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可以外接到大显示器上吗?

  1、可以外接到大显示器上,需要查看笔记本有哪种外接显示器接口,选择拥有这种接口的大显示器。

  2、常见的是VGA接口与HDMI接口。根据笔记本视频输出口,查看显示器的视频线是否匹配。

  3、笔记本电脑外接显示器步骤:

  外接显示器、笔记本电脑。

  外接显示器的视频线接口,需要匹配笔记本外接显示器接口。

  准备显示器。

  这里以常见的VGA接口做示例,显示器的VGA数据线接口。

  将显示器接头连接笔记本VGA输出口后。接通显示器电源,笔记本开机。

  笔记本进入系统后,使用组合键FN键+投影键,选择屏幕显示方式,投影键一般是在F4上。

  另一种方法是按Windows图标键+P键,选择屏幕显示方式,选择仅投影仪就是只在外接显示器上显示画面了。

  断开投影仪选项:表示只有笔记本屏显示,外接液晶显示器不显示。

  表示把笔记本屏显示内容复制到外接液晶显示器上,其实就是笔记本屏和外接显示器同时显示相同内容。

  扩展选项:把外接液晶显示器作为扩展屏使用,两个屏可以显示不同内容。

  只有外接液晶显示器显示内存,笔记本屏不显示,并且笔记本屏被关闭。

  四)洋槐花的吃法大全

  1、冰糖槐花,取槐花50克,山药100克,冰糖、橙汁、蜂蜜各适量。将鲜槐花洗净,将山药洗净去皮,放在冰箱里冷冻5分钟,然后将山药切条焯水,冰糖中加入橙汁和蜂蜜,融化好的冰糖汁浇在槐花、山药中,拌匀即可。

  2、槐花山珍汤,槐花20克,各种食用菌类。做法:鲜槐花、食用菌洗净,然后将食用菌切片;再把食用菌放到砂锅里,加入清汤熬制30分钟,出锅前放入槐花即可。

  3、粉蒸槐花,槐花350克,小米面适量、鸡蛋2个。做法:将槐花洗净,加入小米面、鸡蛋、精盐、味精拌匀,做成团状,然后将花团放到笼屉中蒸3~5分钟,出笼即可。

  4、鲜虾煎槐花,槐花30克,面粉适量,鸡蛋2个,鲜虾仁200克。将槐花洗净,然后将槐花、面粉、鸡蛋、鲜虾仁放在一起拌匀,并加入精盐、葱、姜等调料,放入油锅中煎制3分钟即可。

  5、槐花小豆腐,槐花15克,海鲜适量,蛋清1个,嫩豆腐150克,葱、姜、精盐、味精少许。海鲜洗净与豆腐切成颗粒或条状,加入槐花、蛋清、豆腐及各种调料拌匀,放入锅中炒制2~3分钟即可。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