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蒙古国的区别

原创
一)内蒙古和蒙古国的区别内蒙古是中国的内蒙古自治区,蒙古国也称为外蒙古。蒙古国原来也属于中国,上至民国,清朝,明朝,元朝,宋朝,唐朝,都是华夏领土。从民族角度上讲没有区别,但内蒙古和蒙古国的生活水平差距非常大。蒙古国:蒙古国地处亚洲中部的蒙...

  一)内蒙古和蒙古国的区别

  内蒙古是中国的内蒙古自治区,蒙古国也称为外蒙古。

  蒙古国原来也属于中国,上至民国,清朝,明朝,元朝,宋朝,唐朝,都是华夏领土。

  从民族角度上讲没有区别,但内蒙古和蒙古国的生活水平差距非常大。

  蒙古国:蒙古国地处亚洲中部的蒙古高原,东、南、西三面与中国接壤,北面同俄罗斯西伯利亚为邻,边境线总长8219公里,其中中蒙边境线长4676.8公里,蒙俄边境线长3543公里。蒙古国东西最长处2368公里,南北最宽处1260公里,幅员面积156.65万平方公里。

  蒙古国行政区划划分为:首都乌兰巴托和21个省,分别为后杭爱省、巴彦乌勒盖省、巴彦洪格尔省、布尔干省、戈壁阿尔泰省、东戈壁省、东方省、中戈壁省、扎布汗省、前杭爱省、南戈壁省、苏赫巴托尔省、色楞格省、中央省、乌布苏省、科布多省、库苏古尔省、肯特省、鄂尔浑省、达尔汗乌勒省和戈壁苏木贝尔省。

  二)移民蒙古国的条件

  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依照法律规定可取得蒙古国国籍。蒙古国国籍法第九条 :取得蒙古国国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一定的生活能力和来源;在蒙古人民风俗习惯、官方语言、蒙古国宪法方面掌握一定知识,并在就公民国籍问题提出申请之前在蒙古国境内常住满五年;

  2、满足蒙古国外国公民和国籍事务管理局在本条第一、二款范围内根据国家政策制定的其他具体标准;在本条第二款规定的期限内无故意犯罪;

  3、由于已成为蒙古国公民而该公民与外国确立的关系不应损害蒙古国的名誉和利益。本条第一款规定的条件,不涉及依照本法第14条规定决定要求恢复国籍的未成年人的蒙古国国籍问题。

  4、为蒙古国做出卓越贡献,或掌握蒙古国急需的专业和技能,或在某一科学领域已经取得或者可能做出卓越成就的外国公民无论是否满足本条第一款前两项条件,可经总统批准取得蒙古国籍。

  三)蒙古国的国旗

  1、蒙古国(Монгол Улс/Mongolia State)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旗面由三个垂直相等的竖长方形组成,两边为红色,中间为蓝色,靠旗杆处的红色部份有一个黄色的“索永布”。“索永布”中有黄色的火、太阳、月亮、长方形、三角形和太极图案。

  2、火、日、月三者结合,表示国家的昌盛,中央的太极图象征了国家的和谐,下方的两个三角形等同于箭,向下的三角形表示以武力捍卫家园,太极图上下方的两条长方形有坚持正义和忠实之意,左右两方的长方形是一个的城墙,暗示了全民团结,比墙更加的坚固。

  另外,背景的红色代表了进步与繁荣,“永恒的蓝天”就以蓝色来代表。旗面上的红色和蓝色是蒙古族人民喜爱的传统颜色,红色象征快乐和胜利,蓝色象征忠于祖国,黄色是民族自由和独立的象征。火、太阳、月亮表示祝人民世代兴隆永生;三角形、长方形代表人民的智慧、正直和忠于职责;阴阳图案象征和谐与协作;两个垂直的长方形象征国家坚固的屏障。

  四)蒙古国的婚姻制度

  1、青海蒙古族通行一夫一妻制,同姓不婚,姑表姨表兄妹不婚。除扎萨克王公外,男子一般不纳妾。等级婚姻比较明显,扎萨克王公之女绝对不允许嫁给平民,一般贵族富户可以娶平民女子。蒙古族以民族内婚为准则,也有与别民族通婚的,宗教信仰不同不允许通婚。

  2、早期卫拉特蒙古, “男女婚姻以羊马为聘礼。婚之日,婿至女门,女家诵喇嘛经,婿与女共持一羊脾骨拜天地日月,夫妇交结其发。女家为设蒙古包,以成婚。明日婿先归,别择日以娶妇,乘马至婿家”。青海蒙古族由于特有的文化空间关系,对上述婚俗无论在内容上形式上都有了一定的变化。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