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不

原创
一)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不1、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2、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两面划几刀,方便入味。3、少许盐涂抹于鱼表面,手搓一搓,倒入料酒,继续用手搓一搓,鱼身上塞姜丝,腌制半小时。4、鱼腌制好以后,把腌鱼用的姜丝扔掉,料酒倒掉。...

  一)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不

  1、鲈鱼清蒸做法可以用生抽。

  2、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两面划几刀,方便入味。

  3、少许盐涂抹于鱼表面,手搓一搓,倒入料酒,继续用手搓一搓,鱼身上塞姜丝,腌制半小时。

  4、鱼腌制好以后,把腌鱼用的姜丝扔掉,料酒倒掉。新盘子里铺上姜片,鱼身上塞姜丝,放葱段(从也可以切丝),放入烧开水的蒸锅内,中火蒸8分钟。如果鱼较大,可以适当延长蒸鱼时间,但不可过久。

  5、蒸鱼过程中制作浇汁。小碗里放入生抽、凉白开、盐、糖,混合均匀即可。

  6、8分钟到,关火,将鱼取出。取一个干净盘子,将鱼身上的葱姜去掉,放入新盘子,再铺上新的葱姜丝,此时将做好的浇汁均匀倒在鱼上。

  7、锅里倒入一大勺油,烧热,浇在鱼上即可。

  二)鲈鱼清蒸几分钟最好

  1、鲈鱼清蒸蒸10分钟左右即可。

  2、食材:鲈鱼500g、青蒜适量、姜适量、猪油(或调和油)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3、鲈鱼处理好后洗净,用厨房纸擦干,两面分别划几刀,并用少许盐抹遍鱼身的内外,腌制10分钟以上。

  4、鱼肚内塞上姜和蒜,鱼身也撒上姜蒜,并倒上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入锅蒸10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5分钟。火候很重要,短了鱼不熟,长了鱼肉老了,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而是继续焖,这样就能保证鱼肉熟而不老。

  5、蒸好的鱼,去除姜和蒜,并把盘内的汤汁倒掉。

  6、鱼身重新撒上姜蒜丝,浇上一勺烧热的猪油。

  7、上桌前再浇上蒸鱼豉油,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三)鲈鱼清蒸几分钟

  1、新鲜的话,蒸的时间要短点,一般12分钟就好可以了。

  2、清蒸鲈鱼的做法:鲈鱼一条,内脏一律不要,洗净装盘待用,在鱼身上抹少许盐,并撒上姜丝,下锅蒸,大概蒸上十二分钟左右,可揭开锅盖看看,如果鱼眼睛已掉出来或者筷子插中鱼身子能够一插到底,证明鱼蒸得差不多了,如果火候过了鱼肉则很老,反之吃时鱼肉还粘在鱼刺上扒不下来,蒸出锅后,在鱼身上浇上蒸鱼豉油(一般超市有卖),再撒上葱,上油锅,一定要待锅烧红时再放油,直至把油烧得直冒烟时,再起锅浇至鱼身上。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