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位于中国哪个省?

原创
一)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位于中国哪个省?1、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位于中国陕西省。2、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

  一)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位于中国哪个省?

  1、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位于中国陕西省。

  2、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

  二)天下第一楼花鼻子结局

  1、“剧中的恶人花鼻子,做事缺德昧良心,最后却卷着骗来的巨款逃跑了。”

  2、电视剧《天下第一楼》,剧中人全是老戏骨,剧中的卢孟实是福聚德的掌柜。在福聚德面临关门困境的时候,老东家将管理大权交给的卢孟实。卢孟实真是把福聚德当成心肝当成家一样经营,在经历的诸多灾难和变故后,福聚德越做越大。可是正当生意蒸蒸日上的时候,福聚德的东家想要赶走卢孟实,而已故的老东家临死前也留下了一纸遗书,就这样,卢孟实将自己经营了一生的福聚德还给东家经营,被扫地出门。两个少东家吊儿郎当不务正业,心术不正,对卢孟实没有好心能理解,但是那个朴实的老东家,留下的那一纸绝命遗书,真是让人心寒。他把人性的自私都表露了出来。剧中的堂头常贵,一辈子做人实在,干活勤快,尽职尽责,心里再苦,脸上也带笑,好人善人一个,结果却生活困顿,最后死于非命。唯一令人欣慰的是玉雏儿和修二爷这两个善良的人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三)被康熙帝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是谁

  1、被康熙帝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是:张伯行。康熙帝评价其为操守天下第一。

  2、其为康熙二十四年进士,累官至礼部尚书,历官二十余年,以清廉刚直称,其政绩在福建及江苏最为著名,学宗程、朱,及门受学者数千人,去世后,朝廷追赠其为太子太保,谥清恪,光绪初年,从祀文庙,有一子张师载。

  3、康熙四十二年,张伯行被授为山东济宁道,适逢灾荒之年,便从家乡运来钱和粮食,并缝制棉衣,用来解救百姓的饥寒,康熙帝命令按各道救济灾民,张伯行便拿出仓谷二万二千六百石有余赈济所属汉上、阳谷二县。

  4、康熙朝倡导清官政治,社会风气推崇清官,官员也以居官清廉为荣,这是张伯行成为大清官的历史背景。由于当时官员薪俸极低,因此,要做到一介不取,很多人只能是降低自身的生活标准。与这种节俭型清官不同的是,张伯行生长在大地主家庭,衣食无忧,在他当官期间,一切花销包括米麦蔬菜、衣服穿戴,甚至是磨面的牛、石碾都是从河南老家运来。

  5、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张伯行从福建调任江苏巡抚时,整个路费仅花一两银子,这实为典型的“矫廉”之举。因为当时社会已形成了“凡清必好”的风尚,因此人人标榜清廉,甚至互相鼓吹。

  四)天下第一楼各人物分析

  1、王子西——张万昆饰:“福聚德”的二掌柜,和事佬式的老好人,有着生意人的油滑,常常顾左右而言他。

  2、罗大头——王刚饰:“福聚德”的烤炉的,仗着独门手艺,蛮横霸道。手艺精湛,遵循行里的道义。

  3、常贵——王长立饰:“福聚德”的堂头儿,伺候人一辈子,深谙个中道理,八面玲珑,深得食客喜爱,却苦于无法脱离“五子行”的低微地位。

  4、克五——张永强饰:某五爷的后代,食客。标准的纨绔子弟,对“吃”有着贵族式的执着。

  5、修鼎新——丛林饰:“福聚德”的“瞭高儿”兼账房;前为克五的“傍爷”,老饕一枚,擅食,深谙五味和谐之道。

  五)天下第一雄关是那个关

  1、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的是嘉峪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千米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嘉峪关始建于明朝洪武五年,全长约60千米。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重叠并守之势,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

  2、嘉峪关主要景点有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黑山石刻、木兰城、关帝庙、天下雄关碑等。1987年,嘉峪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地。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