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效果好不伤衣服的洗衣液

原创
Ⅰ.如何挑选效果好不伤衣服的洗衣液1、粘稠度很多人购买洗衣液的时候,会认为洗衣液浓度越稠质量就越好,所以很多人会购买特别粘稠的洗衣液。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认知,洗衣液的粘稠度和质量无关。2、观察洗衣液是否有杂质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

  Ⅰ.如何挑选效果好不伤衣服的洗衣液

  1、粘稠度

  很多人购买洗衣液的时候,会认为洗衣液浓度越稠质量就越好,所以很多人会购买特别粘稠的洗衣液。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认知,洗衣液的粘稠度和质量无关。

  2、观察洗衣液是否有杂质

  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要选到好的洗衣液,一定要观察一下洗衣液是否有杂质。可以将盖子打开以后用肉眼看一下洗衣液,如果洗衣液有明显的杂质,说明这种洗衣液的质量不好,优良的洗衣液看起来应该是没有杂质的。

  3、观察颜色是否均匀

  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一定要观察一下洗衣液的颜色是否均匀,如果洗衣液的颜色比较均匀,没有轻重不一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洗衣液的质量还不错,如果有颜色不均的状况,这种洗衣液质量就不太好,就千万不要买了。

  4、闻一闻味道

  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在选洗衣液的过程中,一定要闻一闻洗衣液的味道。那些质量好的洗衣液的味道闻起来是比较芳香的,没有任何异味,但是那些质量差的洗衣液,闻起来就会有酸味,甚至有其他难闻的味道。

  5、是否好溶解

  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一下洗衣液是否特别好溶解。洗衣液的溶解性特别好的话,说明这种洗衣液的质量也不错。如果洗衣液必须要通过搅拌才能溶解或者发现溶解的时间特别的长,这种洗衣液的质量就不是很好。

  6、观察洗衣液的层次

  在选购洗衣液的过程中,如果想要选到优质的洗衣液,一定要观察一下洗衣液的层次。优良的洗衣液,应该看不到任何明显的层次,整个洗衣液应该都是比较均匀的,没有明显的分层。如果有有特别明显的分层就说明洗衣液的质量不好。

  Ⅱ.洗衣液加小苏打能洗干净羽绒服吗

  1、洗衣液加小苏打能洗干净羽绒服,洗羽绒服洗衣液里可以加小苏打。洗衣液有清洁性,小苏打具有一定的清洁效果,洗衣液里面加入小苏打可以加倍发挥其清洁性,羽绒服上面有污渍的时候使用洗衣液加小苏打的方式会让羽绒服洗得更干净。

  2、洗羽绒服最好选用专用的羽绒服清洗剂。由于它们呈中性,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洗后能保持羽绒服面料的光泽与内部的蓬松。

  3、小苏打是碳酸氢钠,属弱碱性,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此特性可使其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碳酸氢钠在作用后会残留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

  Ⅲ.洗衣机桶自洁需要放洗衣液吗

  1、洗衣机桶自洁不需要放洗衣液。因为洗衣机桶自洁需要放的不是洗衣液,洗衣液主要是清洁衣物上的污渍,而洗衣机桶自洁需要放的是专业清洗溶液。这种专业清洗洗衣机的溶液,能有效去除桶内的细菌,并且去垢效果非常不错,还能防止洗衣机槽口被污染,这样使用起来更加健康。

  2、在清洗洗衣机内筒的时候,先在放满水,而水位最好选择在最高位置,再倒入专业清洗剂。如果是滚筒型洗衣机,那么可以先启动它的预热功能,如果不是则可以往里面到一些热水,这样能使用清洗剂溶解到最佳的效果。接着启动洗衣程序,运转5分钟左右,待清洁剂溶解到内筒中时,关闭电源浸泡3小时左右,等到清洗剂充分溶解后再一次启动洗衣程序,结束后将过滤网拿出清洗干净就行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