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保存方法

原创
(一)榴莲的保存方法1、剥榴莲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剥出来,可以留一些果壳。吃不完的榴莲肉可以用报纸连果壳一起包住,放在室内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内。2、将果肉剥出,放在密封的保鲜盒或者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层。等到要吃的时候稍微...

  (一)榴莲的保存方法

  1、剥榴莲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剥出来,可以留一些果壳。吃不完的榴莲肉可以用报纸连果壳一起包住,放在室内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内。

  2、将果肉剥出,放在密封的保鲜盒或者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层。等到要吃的时候稍微解冻,用勺子勺着吃。

  3、榴莲奶昔是处理吃剩的榴莲的一个很不错的方式。把榴莲果肉搅拌至溶烂状,加入等量的牛奶搅拌,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大概冷冻2小时之后再搅拌一下。

  (二)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1、榴莲不可与白酒同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酒和榴莲都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两者同食会导致血管堵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甚至曾有过多例榴莲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2、榴莲不能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3、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肥胖人士最好不要吃榴莲,榴莲中的糖分实在是太高了,而太多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所以不适合肥胖人士食用。

  5、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6、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7、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不宜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三)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利于骨骼的发育

  榴莲具有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滋补有益的功效。榴莲含有大量糖分、淀粉、多种维生素、钙、铁等矿物质,有利于我们骨骼的发育和身体的健康。

  榴莲具有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功效。榴莲,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并且能很好的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榴莲具有开胃、促消化的功效。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榴莲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功效.榴莲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钾和钙元素。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也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效果。因为榴莲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而其中谷氨酸含量更是特别高,这些氨基酸跟我们体内蛋白质和糖的转化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能参与我们的新陈代谢过程,提高我们的身体机能。所以说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增强我们免疫力的作用,是一点也不假的。

  健康提醒 榴莲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四)榴莲的育种方法

  1、播种繁殖:榴莲每年都可进行播种,以春季为好,播种株行距以20厘米x20厘米为宜。在幼苗生长期,应注意除草,并结合施肥,以促进幼苗生长。优良母株可用空中压条繁殖,极易生根,从圈枝至成苗,只需60~70天。

  2、幼苗定植:当榴莲幼苗的苗高30~40厘米时可定植,株行距3x5米为宜,施入有机肥、土杂肥和适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带土种植为佳。

  3、施肥管理:榴莲树每年要重点施1次肥,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实膨大肥和采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实膨大肥,采果后深施一次有机肥。

  4、整形修剪:榴莲树萌芽力很强,种植后1~2年要注意整形,采果后及时修剪,以保持良好的树型。

  5、采收果实:榴莲果实转橙黄色或橙红色时即为成熟,可采收,采收后果实不能直接鲜食,需经4~7天后熟期待果肉松软才能食用。

  (五)栽榴莲的方法

  1、种植时间。

  种植榴莲最合适的时间是在春季,若是家中盆栽对时间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但是它喜温度的环境,且对光照的要求较高,所以在春季或者夏季种植最合适。

  2、浸泡种子。

  将吃过果肉的榴莲核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水里浸泡2-3天,这期间最好每天都要换水,不久就会长出小芽。

  3、栽入土壤。

  等长出小芽后,将榴莲核的表皮去掉,把里面的芽取出放入花盆,将发芽部分朝上,盖上薄土。盆土要求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不可过湿。

  4、后期养护。

  栽种后,将花盆放在阴凉且温度高的地方养护,不需每天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用不了几天就会长出叶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